《俗女養成記2》14個催淚片段!家庭狀況調查表藏超大洋蔥-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俗女養成記2》14個催淚片段!家庭狀況調查表藏超大洋蔥

《俗女養成記2》14個催淚片段!家庭狀況調查表藏超大洋蔥

By 妞新聞 2021-10-15 2021-10-15 17:47

台劇《俗女養成記2》原班人馬回歸,由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于子育、夏靖庭、楊麗音、宋偉恩、藍葦華和陳家逵領銜主演,以「大小陳嘉玲」帶出親情、友情和愛情的成長故事,爆米花小姐特別整理「《俗女養成記2》6大催淚片段」,親情線可說是承包所有洋蔥啊!

 

///以下可能有雷,請斟酌閱讀///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1.媽媽只有國小畢業

 

 

小嘉玲上了國中,填寫新生家庭狀況調查表寫著「家庭教育非常開明」、「父母教育程度:父親五專、母親高職」,當小嘉玲對媽媽怒吼「上國中有什麼了不起」時,媽媽說:「上國中很了不起,因為你媽媽只有國小畢業,我還是只有小朋友的時候,你外婆要是能讓我上學,我就不會十三歲就去做女工,就不會只有國小畢業,abc都看不懂」,瞬間可以理解嘉玲媽望女成鳳的寄託,前面媽媽對嘉玲愛好的瞭如指掌和後面嘉玲教媽媽的英文畫面超好哭!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2.見到爸媽的時間不到一年

 

 

陳嘉玲和陳嘉明兩姐弟發現一枚求婚戒指,一個沒有結婚的想法,一個不想去英國,在姊姊眼裡出國是求之不得的希望,但對弟弟來說卻截然不同,陳嘉明:「我有下載一個App,它可以幫你算出你搬離開家之後,還剩多少時間可以跟家人相處,我如果搬去英國的話,我這輩子可以再見到爸媽的時間是352天,在他們那個之前,一年都不到」,當嘉玲反思自己的不孝和嘉明的認同後的「靠北」反應,讓觀眾破涕而笑!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3.你就是我的家

 

 

陳嘉玲的入厝趴變成陳嘉明的求婚趴,第一季出櫃的嘉明和佑仔穩交多年,第二季首集馬上求婚告白,更找來旺福樂團客串獻唱〈愛你一兆年〉,許建佑:「陳嘉明,我的小寶貝小白兔,雖然我們在一起三年多,可是我們認識一輩子了,在遇見你之前,我像一隻不知道要飛往哪裡的鴿子,也沒有家可以回去,不過現在我知道要飛去哪,我也有家了,你就是我的家」、「陳嘉明,你願意跟我去英國嗎?」當初說好的「絕不答應、絕不妥協」呢!(笑)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4.爸爸對你很抱歉

 

 

在佑仔求婚之後,爸爸拿起一封信念給兒子陳嘉明:「阿明,爸爸對你很抱歉,自從金德興交給你之後,我反而沒辦法幫你做什麼,電腦和網路訂單我也不會,但是你做得很好,你從小就是一個很貼心、很乖...」雖然信念完之前,阿文爸爸就因病倒地,光從前面幾句就可以感受到不善言辭的滿滿父愛,標準的「兒女傻瓜」,有些話現在不說,可能也沒機會再說了!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5.妳再找一個伴也沒關係

 

 

爸爸住院後一直在跟護士們聊天說故事,陳晉文:「想一想我這輩子好像也沒讓妳過好日子,老了反而要讓妳在醫院照顧我,如果我比妳先走,妳千萬不要一個人,妳再找一個伴也沒關係,有聽到嗎?」平常總是漫不經心又怕老婆的阿文,在人生的下半場結束前,心中放不下的始終是他的「水某」,一輩子的牽手!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6.什麼事都沒做就老了

 

 

爸爸自己一個人出院,跑到陳嘉玲的鬼屋新家,父女在屋頂上談心,爸爸:「妳小時候爸爸跟妳說過,要蓋一間樹屋給妳和陳嘉明玩,對不起,跟妳說的都沒做到,幾十年了,連個影子都沒有,反倒是你自己,蓋了一間這麼漂亮的房子,就算好了也無法完全康復,那天要不是蔡永森,你可能就看不到爸爸了」、「爸爸想做個事情好多好多卻都沒做,想說還有時間慢慢來,怎麼知道時間一下就過了,才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做就老了,身體也撐不住!」老不恐怖,你老婆比較恐怖!(抖.gif)

 

《俗女養成記2》催淚片段7.我人生已經很圓滿

 

 

「我從出生就知道我只有一條路走而已,就是接你阿公的中藥行,人生的路一去不回頭,說到後悔的事情可多了,陳嘉明,爸跟你說,我這輩子有你媽媽、有你姐姐,還有你,我人生已經很圓滿了!」爸爸侃侃而談說到和「那隻鳥」大學學妹朱鶯的過往以及現在的心情,原來阿爸在大家沒看到的地方,隱藏著這麼多妥協!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