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8個幕後製作大公開!「巨型木偶娃娃」參考韓國小學課本女孩-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魷魚遊戲》8個幕後製作大公開!「巨型木偶娃娃」參考韓國小學課本女孩

《魷魚遊戲》8個幕後製作大公開!「巨型木偶娃娃」參考韓國小學課本女孩

By DramaQueen電視迷 2021-10-04 2021-10-04 16:39

Netflix 近期最紅的劇集非《魷魚遊戲》(Squid Game)莫屬!上線短短幾天內就登上數個國家的排行榜冠軍,不僅吸引了熱愛韓劇的亞洲觀眾,風潮也席捲到歐美國家,更成為美國 Netflix 首部排行榜奪冠韓劇。全季觀賞完約莫十個小時的時間,但你知道嗎?創作人兼導演黃東赫為了這十個小時,可是走了一段艱辛又漫長的路途,以下就帶觀眾一探究竟,了解《魷魚遊戲》的幕後製作歷程。

 

1. 創作緣起

 

黃東赫導演最早是在 2008 年有此構想並著手編劇,他說:「2008 年我才入行不久,我那時老愛去漫畫店。看了很多漫畫後,我突然有個想法:何不在韓國製作一部類似漫畫的影視作品呢?於是,2009 年時我就把劇本寫好了。」身為電影導演的黃東赫原本想把《魷魚遊戲》拍成電影。

 

《魷魚遊戲》劇照/Netflix

 

2. 艱辛歷程

 

黃東赫雖然早在 2009 年便完成《魷魚遊戲》初版劇本,但因為忙著拍攝《熔爐》、《回到 20 歲》和《南漢山城》等賣座電影而不得不先將《魷魚遊戲》束之高閣,後來才有機會創作這部影集。黃東赫坦言:「這在當時可能太陌生、太血腥了吧,有人覺得劇情過於複雜、沒有商業價值,所以我沒拿到足夠的資金,選角也不容易,努力了一年沒什麼結果,不得不先把這個計畫擱在一旁。」

 

想出《魷魚遊戲》的企劃大約十年後,黃東赫終於又有機會實現當初的構想。他說道:「謝謝 Netflix 讓我隨心所欲地自由創作,過程中毫無限制。」導演藉此機會將故事擴展為影集,如今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吸引全球無數影迷。

 

2. SquidGame BTS 101 813

《魷魚遊戲》幕後花絮照/Netflix

 

3. 美術設計背後隱含的意圖

 

這部影集最吸睛的地方莫過於繽紛的獨特美學風格,與其他生存故事完全不同。美術指導蔡炅宣表示:「我們創造的地點和場景,是為了讓觀眾思考《魷魚遊戲》背後隱含的意圖。」超大場景加上鮮豔色彩,讓觀眾瞬間掉入真實卻又如夢似幻的世界。 

 

5. SquidGame Unit 101 001 (2)

《魷魚遊戲》劇照/Netflix

 

4. 單純童年遊戲引共鳴

 

黃東赫導演刻意選擇能引起共鳴又淺顯易懂的童年遊戲,但對這些遊戲的細節可絕不馬虎,製作團隊在每一場遊戲中都下足了功夫。以大多數人應該熟悉的第一場遊戲「一二三,木頭人」為例,場上的機器人是參考小學課本裡的某個小女孩設計而成,如此設計造成的反差,為整個場景增添不少恐怖氣氛,兒時的趣味遊戲,怎麼變成了駭人的生死存亡之戰?

 

6. SquidGame Unit 101 002 (1)

《魷魚遊戲》劇照/Netflix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

熱門文章Hot News
你也會喜歡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