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看前須知「3大家族」角色介紹!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弗瑞曼人關係解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沙丘》看前須知「3大家族」角色介紹!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弗瑞曼人關係解析

《沙丘》看前須知「3大家族」角色介紹!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弗瑞曼人關係解析

By 妞新聞 2021-09-17 2021-09-17 16:50

年度科幻大作來了!近期《銀翼殺手2049》導演丹尼維勒納夫睽違4年,再度推出科幻片《沙丘》和大家見面。故事設定在數千年後的未來世界,以「星系間的權力鬥爭」為主軸,但因為世界觀龐大、角色眾多,在《沙丘》上映前,我們先花一點時間來搞懂角色、三大家族。

 

 

《沙丘》改編自法蘭克赫伯特同名科幻小說,除了以「星系間的權力鬥爭」為主軸,更聚焦在階級、自然生態等議題,原著不僅被譽為「科幻小說聖經」,也是首部同時獲得星雲獎及雨果獎的作品,也因為其世界觀龐大而有許多可以發揮的故事,目前已經多次被翻拍成影視作品。

 

 

故事講述忠誠與仁慈的「亞崔迪家族」,因為在貴族之間的聲望越來越高,反而讓皇帝心生忌憚,於是設局派他們取代「哈肯能家族」接管盛產稀有香料的「厄拉科斯」星球。但厄拉科斯因爲天然資源豐沛,好幾個世代以來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皇帝的這項決定也為亞崔迪家族引來殺機。

 

#「亞崔迪家族」領袖

雷托公爵(奧斯卡伊薩克 飾)

 

 

亞崔迪家族的領袖「雷托公爵」,以仁慈、信仰堅定和勇敢著稱,接受皇帝的詔命,將整個家族遷徙到厄拉科斯。他不僅要對家族的人民負責,更必須讓他的兒子保羅亞崔迪對未來的危險做好準備。

 

「亞崔迪家族」公爵夫人

潔西嘉女士(蕾貝卡弗格森 飾)

 

 

雷托公爵的妻子、保羅亞崔迪的媽媽「潔西嘉女士」,擅於透過聲音和心靈操控他人,她也將這項能力傳授於保羅,不過媽媽的能力更強。此外,她也是神秘「姐妹會」的一員。

 

「亞崔迪家族」少主

保羅亞崔迪(提摩西夏勒梅 飾)

 

 

「保羅亞崔迪」是雷托公爵和潔西嘉女士的兒子,是亞崔迪家族的繼承者,也是本片的主角。他一輩子都在為繼承家族的重擔做準備,與劍術大師和心靈導師一起訓練戰鬥技巧和心智。

 

「亞崔迪家族」劍術大師

鄧肯艾德侯(傑森摩莫亞 飾)

 

 

「鄧肯艾德侯」是亞崔迪家族最厲害的武將、最致命的武器,忠心耿耿又招招致命,用生命守衛著整個家族。

 

「亞崔迪家族」武器大師

葛尼哈萊克(喬許布洛林 飾)

 

 

「葛尼哈萊克」是個擁有詩人靈魂的戰士,身經百戰,把保羅當成自己的兒子一樣疼愛,會為了保護亞崔迪家族採取任何必要行動。

 

「亞崔迪家族」御用醫生

尤因醫生(張震 飾)

 

 

「尤因醫生」是亞崔迪家族最信任的醫生,擅長用精密的穴位推拿術來檢測傷患,並能透過觸摸病人感應其心理狀態,醫術非常高超。

 

#「哈肯能家族」領袖

哈肯能男爵(史戴倫史柯斯嘉 飾)

 

 

相較於忠誠與仁慈的亞崔迪家族,哈肯能家族則是權力與殘暴的代表,也是亞崔迪家族的世仇與宿敵,是星系間最為黑暗暴力的家族,數個世代以來都統治著厄拉科斯。「哈肯能男爵」是片中大反派,能像魅影一樣在空中滑行,殘酷成性,用恐懼和痛苦操縱他人。

 

「哈肯能家族」男爵侄兒

 野獸拉班(戴夫巴帝斯塔 飾)

 

 

哈肯能男爵的侄兒「 野獸拉班」是粗暴不仁劊子手,天生殘暴無比,任務是用盡一切必要手段確保帝國安全。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