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絕夜逢生》第二季驚悚上線!13位角色關係回顧-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絕夜逢生》第二季驚悚上線!13位角色關係回顧

Netflix《絕夜逢生》第二季驚悚上線!13位角色關係回顧

By 香港01 2021-09-10 2021-09-10 16:53

以下有《絕夜逢生》首季劇情

 

比利時神劇《絕夜逢生》(Into The Night)去年五月在 Netflix 播出後大獲好評,憑毫無冷場及充滿新鮮感的劇情,不只登上全球排行榜的前三位,更在爛番茄奪得 88 %的高分。第二季現已上架,在觀看全新一季前先看首季謎團及人物關係,在追劇前做足準備。

 

《絕夜逢生》改編自波蘭作家 Jack Dukaj 於 2015 年出版的暢銷小說《The Old Axolotl》,講述宇宙災難突然爆發,所有生物只要受太陽照射都難免一死。一位北約組織的軍人,脅持一班由比利時布魯塞爾起飛的 Red-eye flight,並宣揚末日預言,帶着機上來自不同國家及背景的乘客,不斷飛往黑暗保命。

 

首季劇集只有短短六集,節奏極為明快絕不拖泥帶水,驚險劇情一波接一波。加上場面多數都是在機艙和駕駛室內,在密集的空間內營造出緊張氣氛,讓劇迷彷如置身於現場,跟角色一起排解疑難,同時一口氣追看整季。值得留意的是,劇集在對白上花了不少心思,例如不同國籍的乘客在危機關頭都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在適當的時候融入獨裁與歷史等議題,這個手法亦是對於災難片來說比較新鮮的。

 

承接首季的結局,乘客們終於抵達保加利亞,在蘇聯時期留下的舊軍事碉堡躲避太陽。他們好不容易可以喘息,一場不幸的意外竟毀了部分的存糧,連累所有人一下子又被趕回地面。乘客們必須長途跋涉到挪威,為生存孤注一擲,但他們不是唯一想出這個辦法的人。為了大局著想,他們必須分開行動、取悅收留他們的軍人,在分秒必爭的冒險中做出犧牲。

 

以下為乘客背景及關係:

 

1. Sylvie

 

擁有極佳領導才能的前空軍軍人 Sylvie(下圖左),因同為軍人的男友病逝而走不出傷痛,打算將男友的骨灰帶到莫斯科安葬後自殺。在 Terenzio 劫機時因有飛行經驗而被迫作為副機師駕駛飛機往黑夜飛行,並在飛機師 Mathieu 昏厥後成為了眾人的領袖,一心尋死的她諷刺地成為了帶領眾人生存的希望。

 

 

2. Ines

 

網紅 Ines 在歐洲略有名氣,為人多愁善感。與 Terenzio 和 Rik 不和,多次與二人針鋒相對,負責清點飛機的物資。

 

 

3. Ayaz

 

自稱土耳其商人的 Ayaz 其實是黑幫領袖,身手不凡而且非常愛國,打算將戰爭中散落到歐洲的土耳其寶石走私回國並捐到博物館。期間被揭發剖開了 Nabil 的腹部取出寶石一度令眾人十分懼怕,但在第四集拯救了呼吸困難的 Dominik 後與眾人冰釋前嫌。

 

 

4. Terenzio

 

北約組織軍人 Terenzio 因偷聽到北約成員國元首開會的內容而得知太陽即將毀滅地球,並匆忙到布魯塞爾機場劫機試圖一直向西飛行避開太陽。於第五集因試圖殺害 Ayaz 而與眾人關係破裂,於結局打算贖罪自願留下為 Ayaz 等人的吉普車開門,卻遭不信任他的 Sylvie 用手扣鎖在閘門旁。

 

 

5. Mathieu

 

副機師 Mathieu (下圖右)在劫機後擔任機長,故事初期團隊的領袖。被 Terenzio 劫機時槍傷左手,後於第四集因傷口發炎加上壓力過大而昏厥,於第五集在布魯塞爾醫院內接受手術才恢復,並於同集結尾重新擔任機長。

 

 

6. Laura

 

私家看護 Laura 與 Terenzio 不和,為人大愛、重視感情,於第五集在布魯塞爾的醫院替 Mathieu 進行手術。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