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回憶殺!25部「台灣經典偶像劇」全是時代的眼淚,你看過幾部?-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最強回憶殺!25部「台灣經典偶像劇」全是時代的眼淚,你看過幾部?

最強回憶殺!25部「台灣經典偶像劇」全是時代的眼淚,你看過幾部?

By 妞新聞 2021-07-09 2021-07-09 16:45

最強回憶殺!25部「台灣經典偶像劇」全是時代的眼淚,你看過幾部?

上次妞編輯問大家小時候最愛的偶像劇,得到了超踴躍的回覆,這次就幫大家整理出25部2001年到2009年的懷舊經典台灣偶像劇,2010年之後的劇請等下一篇,台灣偶像劇可以說是我們童年的好朋友,「一段愛與XX的故事」是每個台灣人都懂的梗,一起來回顧這些時代的眼淚吧!(經典偶像劇太多,這邊只收錄了最多網友提到的劇,不要吵架喔!)


1.《流星花園》

 

source:豆瓣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這首歌應該都聽過吧?《流星花園》改編自日本漫畫,由大S、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吳建豪主演,可以說是台灣偶像劇的鼻祖,《流星花園》也是每一國都搶著翻拍,杉菜挑戰F4,上演一段窮女孩和富家公子的愛情故事,劇中的經典台詞「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聽過就忘不了,片頭曲〈情非得已〉和片尾曲〈你要的愛〉也是紅透半邊天,真的是超經典的懷舊偶像劇啦!

 

2.《麻辣鮮師》

 

source:豆瓣

 

「我要當老師!」還記得磊哥在校門口大喊的畫面吧!《麻辣鮮師》是台灣第一部校園喜劇,播出時間長達3年7個月14日,總共出了五季,由謝祖武、葉民志、杜詩梅、賈欣惠、郭昱晴等人主演,在這之中演過學生的言承旭、杜詩梅、林韋君、潘慧如、朱孝天、藍正龍、林佑威、李威、潘瑋柏、張善為、林利霏、安以軒、范筱梵、羅志祥、陳德烈、楊一展、鍾欣怡、霍建華、許孟哲、許瑋倫當時也都紅了起來,每個學生不同的故事和特色,都讓人印象深刻,可以說是最強的造星培訓班,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3.《薰衣草》

 

source:豆瓣

 

「記憶是陣陣花香~」這個片頭曲大家應該也是琅琅上口吧?這是三立系列的第一部偶像劇作品,由陳怡蓉和許紹洋主演,講述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梁以薰,小時候和季晴川是同學,多年後晴川變成大明星Leo,憑藉信物兩人重新相認,超段又虐又甜的愛情故事當時也是超爆紅啊!

 

4.《MVP情人》

 

source:豆瓣

 

《MVP情人》由《薰衣草》原班人馬製作團隊打造,由孫協志、張韶涵和顏行書主演,是第一部以籃球為主題的偶像劇,講述籃球選手臣風因為意外造成Iceman的妹妹Angel下半身癱瘓,內疚的臣風決定放棄籃球和小希⋯⋯,這部劇也是超級火紅,主題曲是5566傳說中的神曲〈我難過〉。

 

5.《我的秘密花園》

 

source:豆瓣

 

source:李岳 小岳哥哥@facebook

 

《我的秘密花園》林依晨、張天霖、楊謹華、梁又琳等人主演,講述三位女大生同居的生活故事,三人的性格和價值觀都不同,產生了許多火花,林依晨飾演的范小敏,大家應該都很印象深刻,演員們在2020年也有相聚,這照片讓人真的太懷念啦!

 

6.《海豚灣戀人》

 

source:豆瓣

 

由張韶涵、許紹洋、霍建華、徐潔兒、林韋君主演的《海豚灣戀人》也是超級紅!講述因為母親意外被送到育幼院的小瓶蓋,認識了小澤亞,兩人長大後再重逢的故事,張韶涵在裡面演的就是被挖掘的新人歌手,片尾曲〈遺失的美好〉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

 

7.《薔薇之戀》

 

source:豆瓣

 

《薔薇之戀》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由S.H.E、陸明君、鄭元暢和黃志瑋主演,講述女主角鄭百合是個平凡的女孩,原本非常自卑,直到她從所有愛她的人之中,找到了愛自己的自信與勇氣,進而幫助家人解開心結,重新接納彼此,主題曲〈花都開好了〉和片尾曲〈葉子〉傳唱度也都很高。

 

8.《西街少年》

 

 

《西街少年》由孫協志、霍建華、劉品言、王心凌主演,背景就在西門町,講述稱霸西街頑皮卻又十分正義的三男一女演繹的愛情故事,這部劇也是引領一股風潮,5566的歌曲〈傳說〉、〈存在〉也是片頭片尾曲,王心凌的〈當你〉也是一炮而紅。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