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的祖孫冒險回來了!外媒精選《瑞克和莫蒂》最佳10大集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最狂的祖孫冒險回來了!外媒精選《瑞克和莫蒂》最佳10大集數

最狂的祖孫冒險回來了!外媒精選《瑞克和莫蒂》最佳10大集數

By Kevin 2021-06-25 2021-06-25 17:26

Justin Roiland 和 Dan Harmon 開創的黑色喜劇動畫《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在 2013 年開播以來,就廣泛受到觀眾喜愛。其中對流行文化的指涉、對細節的經營、對劇中世界的描繪、音樂的使用,以及隨處可見的虛無主義,在在展現出無窮無盡的創意,讓人愛不釋手。如今第五季開播,外媒也為此選出了前四季的最佳 10 集,大家不妨趁此機會來複習複習吧!

 

10. 米西魔術盒(S1E5 Meeseeks and Destroy)

 

瑞克第一次讓莫蒂自行選擇一場冒險,卻遇上了一群有掠食性的雷根糖。而在地球這一邊,傑瑞用米西魔術盒召喚出一堆米西先生來幫他助威,這個故事帶出傑瑞的可悲性格(這也是往後的劇情一再提及的),以及這種性格對他自己和身邊的人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此外,瑞克在本集首次說出了他的口頭禪 Wubba Lubba Dub-Dub。

 

9. 莫蒂的崩潰機(S3E8 Morty’s Mind Blowers)

 

雖然這部劇本來就充滿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但似乎有某些事對莫蒂來說特別難以承受。因此就算瑞克對莫蒂做過很多壞事,「移除創傷記憶」這件事至少看起來沒那麼壞。不過如果你繼續看下去,就會發現瑞克這麼做也不是單純出於一片好意。這一集呈現了好幾段所謂「被移除的記憶」,當然這些都是編劇特別想出來的。根據這一集的六位編劇(包含 Roiland 和 Harmon)所說,他們一開始列出大約一百個讓莫蒂崩潰的時刻,接著縮小範圍,然後投票選出最後採用的。

 

 

8. 同化愛人自動化(S2E3 Auto Erotic Assimilation)

 

這一集是瑞克和莫蒂和桑美的冒險,他們降落在一座被「同一體」這個集體意識所控制的星球上,而「同一體」也是瑞克的前女友。經過一連串高潮迭起的事件後,「同一體」明白自己即使仍愛著瑞克,也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便離開那個星球。瑞克那自我中心和自我毀滅的性格,是本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這一集讓觀眾看到,這種性格如何影響深愛瑞克的人,以及瑞克自己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所產生的反應。

 

7. 外星婚禮(S2E10 The Wedding Squanchers)

 

《瑞克與莫蒂》裡面的許多情節,一旦你去思考其中荒謬之處,就沒辦法引起該有的情緒,像是瑞克和鳥人之間的友誼,以及鳥人和譚美之間的愛情。不過,瑞克的婚禮敬酒詞以及鳥人對譚美背叛行為的反應,依舊很有效果。這一切最終都導向第二季結尾,瑞克為了保護家人,犧牲自己被銀河聯邦抓走,即使貝絲認為自己是再次被父親拋棄。這個結尾也為第三季的變化做足了準備。

 

6. 無限電視(S1E8 Rixty Minutes)

 

這一集,眾人藉由跨維度電視收看來自其他維度的節目,也見識到其他平行時空的自己是什麼樣子。在另一個維度,傑瑞和貝絲的人生很成功、沒結婚也沒生下桑美;而在故事的主要維度裡,貝絲也向桑美坦承當初懷上她是個意外,這讓桑美覺得自己不被愛。但後來莫蒂告訴她,他和瑞克其實來自另外一個維度(由 S1E6 的事件所造成),這讓桑美的感覺從傷心轉變成虛無:「我們的存在都沒有目的,我們都不屬於任何地方,每個人都會死。來看電視吧?」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