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夯劇都有原著!10大網友最愛的小說改編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這些夯劇都有原著!10大網友最愛的小說改編影集

這些夯劇都有原著!10大網友最愛的小說改編影集

By Catherine 2021-06-11 2021-06-11 17:23

這些夯劇都有原著!10大網友最愛的小說改編影集

細數近年受到全球觀眾喜愛的歐美劇,不難發現多數都有著原著加持,甚至有部分書籍尚未出版就獲得製作方爭相競逐,試著搶下影視改編版權。然而,書賣的好、口碑延燒卻不代表搬上小螢幕後能獲得同樣的評價,以下為廣大網友在知名票選網站 Ranker 選出的 10 大最佳改編影集名單,一起來看看你心中的好劇是否也有上榜!

 

TOP 10.《波特萊爾的冒險》(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改編自丹尼爾韓德勒(Daniel Handler)(筆名雷蒙斯尼奇)的全球暢銷系列作品,講述了波特萊爾家三個孤兒紫羅蘭、克勞斯和桑妮的悲慘故事,他們邪惡的監護人歐拉夫伯爵不擇手段想得到三姐弟繼承的遺產,三人必須一步步與歐拉夫鬥智,阻止他的眾多迂迴計畫,揭開他的各種掩飾偽裝,才能找到關於父母離奇死亡的線索。

 

 

TOP 9.《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珍奧斯汀(Jane Austen)筆下最經典的小說之一《傲慢與偏見》曾數度被影視化,但 1995 年的迷你影集版本可說是大眾普遍心中的經典,也是奧斯卡影帝柯林佛斯(Colin Firth)嶄露頭角之作。故事描述班尼家最有才氣的五千金之一伊莉莎白,因為第一印象對英俊多金的達西先生執有偏見,然而,習慣掩藏情感在傲慢外表之下的達西直到遇見伊莉莎白才不再冷漠,這對相互吸引的男女,為追尋真愛而逐漸釐清彼此間的差異。

 

 

TOP 8.《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

 

《鬼入侵》改編自雪莉傑克森(Shirley Jackson)於 1959 年出版的恐怖經典著作,但在《碟仙:惡靈始源》編導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的巧思之下,故事與原著可說是大不相同。情節聚焦自小在美國一棟知名鬼屋長大的五位手足,描述其中四位兄弟姊妹在成年後,因最年幼的妹妹自殺而在這棟房子重聚。不久後超自然現象接踵而來,影響了他們的心智,也迫使他們面對自我的過往。

 

 

TOP 7.《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改編自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的得獎原著,描述在架空的基列共和國裡,激進的父權主義宰制整個社權。女人被視為是社會的資產,不能擁有自主權。而之中被稱為「使女」的女人,專司與社會領導者大主教交合,繁衍下一代是她們存在的意義。身為「使女」之一的主角表面上雖然馴服在權威體制裡,內心卻自有主張,一步步挑戰禁忌…

 

 

TOP 6.《噬血Y世代》(The Vampire Diaries)

 

提到吸血鬼的(三角戀)愛情故事,最精采的其中一部就是《噬血Y世代》了。從 2009 年開播起,此劇就深受眾多年輕觀眾的喜愛,描述失去父母的伊蓮娜與弟弟搬進監護人阿姨的家中,試著讓生活重新步入正軌,在新學期開始後,一位英俊的轉學生擄獲了伊蓮娜的心,但她卻不知道他其實是人們所畏懼的吸血鬼。雖然後期女主角選擇離去,但靠著兩大帥哥男主角,依舊讓劇集多撐了一會兒,在 2016 年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