驕傲月美劇不缺席!十位舉足輕重的LGBTQ角色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驕傲月美劇不缺席!十位舉足輕重的LGBTQ角色推薦

驕傲月美劇不缺席!十位舉足輕重的LGBTQ角色推薦

By Kevin 2021-06-04 2021-06-04 17:37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驕傲月!雖然現在我們因為疫情而必須減少外出,但所幸透過電視或正版串流平台,有許多好劇可以陪伴我們度過這段時光。而根據外媒在 2019 年的統計,美國電視劇中的 LGBTQ 常設角色已到達一成,比例是史上新高,這些性少數角色的種族多元性也有所增加。下文為你選出有重要 LGBTQ 角色的 10 部美劇。

 

《威爾與格蕾絲》(Will & Grace):Will Truman

 

這部著名的情境喜劇在 1998 年開播前,影視作品很少描繪到男同志的日常生活,但這部劇很大膽地將 Will 這位律師的情感遭遇擺在劇情的重心。而且他並不是那種充滿刻板印象的男同志,他內斂的行為舉止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同志角色不必然就得驚世駭俗。這部劇為同志族群在影視作品中的再現,扮演了關鍵角色。

 

 

《火線重案組》(The Wire):Omar Little

 

電視史上從未出現過像他這樣的角色。他總是持槍搶劫街角的毒販,同時很有原則,從未傷害小孩或老人,甚至還會提供食物給飢餓的小孩、照顧社區裡的弱勢族群。Omar 是公開的男同志,他並不以此為恥,而且深愛著男友。當毒販虐殺他的男友時,他找上該為此事負責的販毒集團高層並將對方幹掉,為男友的死復仇。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Callie Torres

 

對於 LGBTQ 在電視劇中的再現而言,雙性戀是比較不常見的,就算有出現,也經常處理得不好,不是被當作一個笑點,不然就是完全誤解了雙性戀。但 Callie 這角色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他的性向並沒以被用來增加故事的戲劇性。「我是雙性戀,那又怎樣?」他曾對主角 Meredith 說:「雙性戀是真的,這就是為什麼 LGBTQ 裡面有 B!」

 

 

《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Cam Tucker 與 Mitchell Pritchett

 

整整 11 季的旅程中,Cam 與 Mitchell 帶來許多溫暖與歡笑。在這部情境喜劇裡,他們最初是一對同居戀人,共同收養了一位小孩。後來當同婚合法化之後,他們也結婚了。最棒的是,這兩個角色挑戰了種種刻板印象,並以動人的方式呈現出同志婚姻與家庭的常態。現實中,飾演 Mitchell 的 Jesse Tyler Ferguson 也和男友結婚並育有一子。

 

 

《歡樂合唱團》(Glee):Santana Lopez

 

在這部音樂劇影集裡面,很少有角色被描繪得像 Santana 一樣好。在六季的節目當中,他從一個典型的壞女孩,逐漸成為一位複雜又備受喜愛的同志角色。Santana 的角色曲線,有許多地方對 LGBTQ 的觀眾來說很重要,像是他和 Brittany 之間的感情被描繪得甜美而真誠,他也像許多青少年同志一樣在出櫃後面對家人的不諒解。他的故事也鼓舞了許多拉丁裔女孩。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