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東城奇案》必看!10部高分偵查劇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喜歡《東城奇案》必看!10部高分偵查劇推薦

喜歡《東城奇案》必看!10部高分偵查劇推薦

By Catherine 2021-05-07 2021-05-07 17:42

喜歡《東城奇案》必看!10部高分偵查劇推薦

HBO

HBO 近期新劇《東城奇案》(Mare of Easttown)開播後受到高度讚賞,不僅在爛番茄影評網開出 92 % 的新鮮度,也在 IMDb 拿下平均 8.3 的分數。此外,網友們也給予主演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高度肯定,認為她已可以在下屆金球獎、艾美獎佔有一席之位。

 

此劇描述凱特溫絲蕾飾演的小鎮警探梅珥(Mare Sheehan)在調查一起當地謀殺案的期間,過往在她內心留下的創傷捲土重來,使她的生活逐步分崩離析。

 

爛番茄94%好評認證!凱特溫絲蕾《東城奇案》3大看點介紹

 

對於喜愛此劇的觀眾來說,相信推理出誰是真兇是首要觀劇目標,其次則是好奇主角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過往傷痛。如果等不及《東城奇案》在本月底才會播出大結局,那麼先來看看其它 10 部類型相似的劇集,每一部都是上乘之作。

 

1.《利器》(Sharp Objects

 

 

2018 在 HBO 首播的迷你影集《利器》改編自電影《控制》原著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另一小說,描述記者卡蜜兒(Camille)奉命返回家鄉調查兩起女童謀殺案,在一步步接近兇手的同時也揭露了她如謎一般的過往。

 

此劇由《美麗心計》艾美獎最佳迷你影集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執導全八集,奧斯卡提名女星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主演卡蜜兒一角。全劇除了可看艾美亞當斯飆演技外,過程中的暗黑氛圍也令人喘不過氣,而最終的結局更是來個大反轉,讓人毛骨悚然。

 

2.《罪人的真相》(The Sinner

 

 

《罪人的真相》改編自德國女作家佩特拉哈墨斯法爾(Petra Hammesfahr)同名小說,每一季聚焦一起案件,由比爾普曼(Bill Pullman)飾演的哈利安伯斯警探(Harry Ambrose)貫穿多季進行調查。

 

每一起案件在表面上看來都不如真相一般,而哈利安伯斯警探則是必須了解這些罪人的犯案動機,也因此揭開了他們不為人知又悲慘的過往…

 

3.《謎飛空姐》(The Flight Attendant

 

 

相比其它作品是由警探進行謀殺案調查,但《謎飛空姐》卻是由嫌疑人自行拼湊出真相。在劇中,凱莉庫柯(Kaley Cuoco)飾演的空服員一日在曼谷飯店醒來,發現昨晚與她度過的男人陳屍在一旁。她因過度害怕開始撒謊,不久後,真相漸漸浮出水面,在曼谷的那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劇集首播後在爛番茄網站中獲得 98 % 的影評新鮮度,現已確定會推出第二季。

 

4.《謀殺》(The Killing

 

 

在《東城奇案》裡,凱特溫絲蕾心不甘情不願地與被派來當地的「快銀」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搭檔查案。雖然初次見面的情況不太好,但伊凡彼得斯很有毅力地收服了前輩的心,可以期待兩人成為默契俱佳的拍檔。

 

而提起查案夥伴,自然不能錯過《謀殺》一劇。根據丹麥影集所改編,《謀殺》透過兩位警探調查謀殺案件展開,每一集都留下令人欲罷不能的結尾,自然讓觀眾想不停地看下去。雖然在三季過後遭到取消,但所幸 Netflix 接手宣布續訂第四季(限定地區可看),給了劇集一個機會收尾。

 

5.《路瑟督察》(Luther

 

 

凱特溫絲蕾在《東城奇案》裡的性格可說是相當不討喜,小鎮上有人恨她、有人怕她,但她卻顯現出不在乎的態度,時而用火爆的脾氣對付那些想找麻煩的人。而《路瑟督察》中的路瑟也有幾分相似。

 

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在《路瑟督察》中因過往案件影響,導致精神創傷,這不僅讓他的婚姻面臨危機,也讓他在辦案期間得努力對抗心魔。若喜歡非百分之百正派、永遠講求正義優先的英雄型警探,或許《路瑟督察》可以成為你的愛!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