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必看台劇!20部重點推薦《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輪番登場-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1必看台劇!20部重點推薦《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輪番登場

2021必看台劇!20部重點推薦《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輪番登場

By 妞新聞 2021-04-29 2021-04-29 16:42

2021必看台劇!20部重點推薦《火神的眼淚》、《媽,別鬧了!》輪番登場

近幾年台劇風潮正在起飛!有好多精彩的台劇不斷推陳出新,讓大家一部一部接著拍手叫好,2021 年更是台劇不斷,除了正在播出的台劇,還有許多已經拍攝完畢等待播出的好劇,看到台灣的演員們努力挑戰自己,更讓人覺得一定要追!這次一口氣整理 20 部台劇清單,跟爆米花小姐一起追劇吧!

 


1.《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source: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FB粉絲專頁


演員:陳意涵、林心如、簡嫚書、邱澤

播出時間:2021/1/31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由《我們與惡的距離》編劇呂蒔媛打造,改編自柴門文小說《女強人俱樂部》,找來林心如、陳意涵、簡嫚書飾演三位個性完全不同的女人,因突發狀況在一起創業,將職場上面對的困難以戲劇方式呈現,劇中許多金句都讓人非常有共鳴,此外卡司還有邱澤、宥勝、林哲熹、李立群、藍心湄等人,這個陣容誠意滿滿,如果是上班族一定要追啊!

 

2.《天橋上的魔術師》

 

source:天橋上的魔術師 公視影集FB粉絲專頁

 

演員:莊凱勛、宋柏緯、孫淑媚、朱軒洋、初孟軒、袁富華、盧以恩、萬芳
播出時間:2021/2/20

 

《天橋上的魔術師》歷時五年打造,改編作家吳明益的同名小說,由《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執導,以中華商場周圍居民的故事為起點,主角小不點家中經營皮鞋店,某天遇到了天橋上的神秘魔術師,崇拜著魔術師的他開始努力練習魔術,沒想到看過魔術師表演的人得到改變人生的神秘力量,以容易產生共鳴的家庭情感切入,譜出80年代氛圍時下的台灣文化,同時也醞釀探討生死、白色恐怖等嚴肅議題,並傳達出「消失」的核心精神。

 

3.《都嘛是你的毛》

 

source:都嘛是你的毛FB粉絲專頁


演員:蔡凡熙、魏蔓、辛樂兒
播出時間:2021/3/12

 

《都嘛是你的毛》看劇名就知道跟寵物有關係,以貓的視角出發,講述橘貓跟寵物溝通師的故事,原本在流浪的貓被陳雨庭(魏蔓飾)收留,但某天她卻突然消失了,寵物溝通師陸鈞翔(蔡凡熙飾)想透過這隻貓找到雨庭,劇中有各種毛小孩跟主人互動的狀況,會讓有養寵物的人非常有共鳴。

 

台劇推薦4.《戀愛是科學》

 

source:戀愛是科學FB粉絲專頁

 

演員:莫允雯、吳念軒
播出時間:2021/3/21

 

由莫允雯、吳念軒主演的戀愛劇,講述運用大數據幫助人們找尋姻緣的婚姻仲介所CEO顏霏(莫允雯飾),遇到多年不見的青梅竹馬弟弟王軒宇(吳念軒飾)因而擦出的愛情火花,姐弟戀加上各種熟女和成長金句,也讓劇的討論度持續上升。

 

5.《火神的眼淚》

 

source:火神的眼淚FB粉絲專頁

 

演員: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
播出時間:2021/5/1

 

以消防職人為題材,故事描述一群消防隊員,在每次面臨驚險的打火、救護與救援任務中看見人性與社會百態,透過他們執行的案件揭露許多消防職業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未看就知道很感人,也可以讓人了解消防員背後的辛酸,演員們更都將克服爆破特效的壓力,展現最真實的演出。

 

6.《第三佈局 塵沙惑》

 

source:華納傳媒

 

演員:張榕容、莊凱勛、魏蔓、劉冠廷、朱葒、邱士縉

播出時間:6/13

 

這部跟香港ViuTV聯手製作,《麻醉風暴2》導演洪柏豪與《麻醉風暴》編劇黃建銘,原創自製犯罪懸疑劇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描述年輕有為的市議員楊啟逍(莊凱勛飾),接手父親旅館生意,遊走黑白兩道。特勤小組成員徐梓薇(張榕容飾),因公受傷破格升職,因緣際會與菜鳥員警陳家豪(劉冠廷飾)一同查案,該如何找出真相呢?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