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戀愛是科學》12句超戳心金句!莫允雯:「成熟是知道了卻假裝不知道」-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台劇《戀愛是科學》12句超戳心金句!莫允雯:「成熟是知道了卻假裝不知道」

台劇《戀愛是科學》12句超戳心金句!莫允雯:「成熟是知道了卻假裝不知道」

By 妞新聞 2021-04-23 2021-04-23 16:09

由莫允雯、吳念軒共同主演的台劇《戀愛是科學》自播出後收視節節高昇,頗獲好評。這部劇主要是在述說運用大數據幫助人們找尋姻緣的婚姻仲介所CEO顏霏(莫允雯 飾),遇到多年不見的青梅竹馬弟弟王軒宇(吳念軒 飾)因而擦出的愛情火花。除了能看莫允雯與吳念軒甜到掉牙的各種互動之外,劇中現實又戳心的台詞更是讓許多觀眾都產生了共鳴。就跟著妞編輯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以下可能有雷,請斟酌閱讀///

 

 

《戀愛是科學》1 只要穿上高跟鞋我就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在劇中莫允雯飾演在愛情跌跤後,變成工作狂的女強人,特別喜歡穿高跟鞋展現自己的氣勢與堅強,戲的一開始就說出這段很多女孩們都認同的名言:「高跟鞋跟任何鞋子都不同,他會強迫我抬頭挺胸,站的筆直 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帶我走一條用自尊心鋪成的康莊大道,只要穿上高跟鞋我就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沒有事情辦不到。」

 

《戀愛是科學》2 結婚跟開公司一樣需要永續的經營

 

 

莫允雯飾演的顏霏是婚姻仲介所的CEO,主打利用大數據幫助單身男女找到適合的另一半,在為自己的公司介紹時,她說:「愛情跟婚姻是不能混為一談的,愛情過於虛無縹緲,婚姻要扎扎實實的經營,要找的不是心動的對象,跟是適合你的Life Partner,結婚跟開公司一樣需要永續的經營,會考慮Partner的條件,條件列清楚,對方有什麼 你缺什麼,想要的不一定是你最需要的。」是不是講得非常有道理呢?

 

《戀愛是科學》畢竟不要錢的最貴

 

 

當顏霏遇到同行不合理的針對,她直接毫不避諱地大聲嗆聲:「看得到價格的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號稱免費的才要小心,畢竟不要錢的最貴。」讓人看了相當過癮啊!

 

《戀愛是科學》4 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建議和喜愛呢?

 

 

為了討好別人,我們總是在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是,甚至是連生活都會受到別人的眼光影響,顏霏在劇中感性地提問:「自己的腳為什麼不能穿自己喜歡的鞋,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建議和喜愛呢?」講出我們每個人心中的無奈啊!

 

《戀愛是科學》5 亞洲專屬的亞洲壓力

 

 

「有一種冷是阿罵覺得你冷,有一種好是好朋友都是為你好,有一種幸福是別人以為你很幸福,亞洲專屬亞洲壓力。」相信所有人看到這句話都非常有感!身為亞洲人一定都有受到亞洲壓力,像是家人「媽媽這樣做都是為你好」、朋友「我這樣說也是為你著想」等,這些都是亞洲壓力,每次聽到這些話都感到相當煩躁與無奈啊~

 

《戀愛是科學》6 女人一過三十立刻掉價

 

 

在婚姻仲介所幫助單身男女尋找姻緣的時候,往往都會遇到很多感觸,男女的性別歧視也是屢見不鮮。身為女主角顏霏的朋友喬安娜(黃薇渟 飾)就感嘆地說:「三高男就是搶手貨,三高女就是死亡組合,年紀擺在那,高收入的男人有的是錢,他們才不要女人事業有成,他們要的是青春的肉體,女人一過三十立刻掉價,尤其是一隻不會下蛋的母雞,立刻掰掰。」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