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迷請進!精選15部網友最愛的奇幻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奇幻迷請進!精選15部網友最愛的奇幻影集

奇幻迷請進!精選15部網友最愛的奇幻影集

By Catherine 2021-04-16 2021-04-16 17:58

奇幻迷請進!精選15部網友最愛的奇幻影集

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完結後,奇幻迷還有哪部劇可看呢?根據知名票選網站 Ranker 的統計,篩選出前 15 部網友最愛的奇幻影集,一起來看看喜愛該類型的你是否都有看過這些劇了呢?

 

Top 15《探索者傳說》(Legend of the Seeker

 

山姆雷米(Sam Raimi)主創的《探索者傳說》根據小說《真理之劍》改編,背景設定在分為三個部分:西土(Westland)、中土(the Midlands)和達哈拉(D'Hara)的世界,描述「探索者」打敗達肯拉爾(Darken Rahl)拯救中土人民的冒險之旅。

 

 

Top 14《黑暗元素》(His Dark Materials

 

號稱為 BBC 史上斥資最高的英國影集《黑暗元素》改編自英國作家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的同名奇幻史詩三部曲《黃金羅盤》、《奧祕匕首》以及《琥珀望遠鏡》,以女孩萊拉為主角,描述富有充沛好奇心的她捲入一樁陰謀,就此展開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

 

卡司陣容超堅強,除了女主角萊拉由《羅根》「X-23」達芙妮基恩(Dafne Keen)飾演外,「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婚外情事》金球獎視后露絲威爾森(Ruth Wilson)等人也一同加入飆戲。

 

 

Top 13《古戰場傳奇》(Outlander

 

熱愛以愛情為主題的觀眾別錯過浪漫影集《古戰場傳奇》!劇集改編自美國作家黛安娜蓋伯頓(Diana Gabaldon)的《異鄉人》系列小說,描述已婚的戰地護士克萊兒從 1945 年穿越回了 1743 年的蘇格蘭高地後,與年輕蘇格蘭戰士傑米邂逅,展開一段浪漫也充滿艱鉅挑戰的戀情。

 

 

Top 12《沙娜拉傳奇》(The Shannara Chronicles

 

《沙娜拉傳奇》是部以青少年男女作為主角的成長冒險故事,根據泰瑞布魯克斯(Terry Brooks)撰寫的奇幻小說《沙娜拉之劍》三部曲改編,故事設定在數千年後的新世界,當時的世界因為一場核子浩劫改變了,地球表面的人類文明只剩下廢墟。精靈贏得戰爭成為地球的主宰,人類與精靈、巨魔和平共存,但這個世界的魔法已經所剩無幾。

 

 

Top 11《少年狼》(Teen Wolf

 

吸血鬼題材永不退流行,而與吸血鬼對立的狼人同樣受到廣大歡迎!2011 年開播的《少年狼》一連播出六季,足以可見新新世代對這部美劇的喜愛程度。故事自高中生史考特被狼人咬傷而開場,帶出小鎮上獵人與狼人間的愛恨情仇。

 

 

Top 10《英國恐怖故事》(Penny Dreadful

 

提到恐怖故事,不少人瞬間會想到一季比一季離奇的《美國恐怖故事》,而這次介紹的《英國恐怖故事》風格則與它大相逕庭。原文劇名其實取自於英國在 19 世紀蔚為流行的景象,用「一便士」(Penny)就能買到廉價的怪談小說。

 

劇中背景設定在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融合多個著名的恐怖故事與人物,如弗蘭肯斯坦、道林格雷、德古拉,交織在一起形成新的恐怖故事。

 

 

Top 9《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儘管最後大結局被罵到臭頭,但提起奇幻影集還是不得不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從 2011  年開播到 2019 年完結,每一次的回歸都讓忠實粉絲興奮不已。而這部根據喬治馬丁著作改編的奇幻史詩,也於播出近十年期間,得到上千座獎項肯定。

 

劇集故事解構歐洲中世紀史的鐵血、內戰、情色、陰謀,背景設置在名為「維斯特洛」的大陸上,主要講述七大王國的貴族家族之間,互相展開爭奪「鐵王座」的權力鬥爭。

 

 

Top 8《好預兆》(Good Omens

 

比起榜上其它影集,《好預兆》顯然稍稍冷門一點,但如果你是尼爾蓋曼的粉絲,自然不會錯過這部由大衛田納特(David Tennant)和麥可辛(Michael Sheen)主演的改編影集。

 

故事描述惡魔克羅里與大天使阿茲拉斐爾兩人分別在人間代表著地獄與天堂,儘管兩人是相對的概念,但依舊無損他們之間的友誼,更合作將撒旦之子和剛出生的嬰兒掉包,並時時刻刻監控他,直到末日即將近了,最後的審判即將到來,他們卻發現當年掉包計畫失敗,真正的撒旦之子在哪裡?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