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佩吉回顧成為跨性別者之旅 感性坦言「我終於能夠成為自己真正的樣子」-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艾略特佩吉回顧成為跨性別者之旅 感性坦言「我終於能夠成為自己真正的樣子」

艾略特佩吉回顧成為跨性別者之旅 感性坦言「我終於能夠成為自己真正的樣子」

By 妞新聞 2021-04-09 2021-04-09 15:38

從電影《鴻運當頭》大放異彩,之後在《全面啟動》、《X戰警》逐漸站穩在好萊塢的地位,並於Netflix的當紅影集《雨傘學院》三季都擔任要角,艾略特佩吉Elliot Page(艾倫佩吉Ellen Page)在疫情期間於社群上公開自己為跨性別者,消息曝光當天Instagram多了40萬的追蹤,超過20多個國家爭相報導。Time雜誌邀請他成為封面人物,這也是他宣布成為跨性別者之後的首次訪談,分享他這段時間的所有心境與歷程。

 

「當然我必須看起來像女孩子」

 

source:imdb

 

艾略特佩吉在採訪中表示自己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是男生,終於在9歲的時候被允許剪短頭髮,他至今還無法忘記當時的心情。但同年,他得到了在加拿大家庭電影中飾演女兒的角色,因此他不得已得戴上假髮,且同時要開始留長髮。「10歲的時候我就變成了一位專業演員,但為了追求這個夢想,勢必有所犧牲,我必須得看起來像女孩子。」

 

「成名之後,反倒不認識自己」

 

source:imdb

 

在所有的作品之中飾演女性的角色,同時生活中也必須要限制自己的穿著,走上紅毯得穿上自己不想穿的裙子,這些都影響了艾略特佩吉對於自我認同的混亂,事實上在拍攝《X戰警》時他就已經罹患憂鬱症、焦慮症與恐慌症。「我當時甚至沒辦法看自己的照片,連參與演出的作品都沒辦法看。而且我沒辦法向其他人解釋為什麼留長頭髮、穿女性剪裁的衣服會讓我感到如此不舒服。」

 

「出櫃讓我暫時找到出口」

 

source:imdb

 

2014年他宣布自己出櫃,並且開始在各大典禮、紅毯穿著西裝與褲裝,不再強迫自己必須符合大眾的眼光之後,他獲得暫時的喘息。同時他與前妻結婚,拍攝LGBTQ的電影,並且只接能夠接受他穿男裝或中性服裝的作品。「我出櫃之前與之後的感受有非常大的不同,但對身體上性別認同的不適感並沒有消失。」

 

「疫情讓我更加堅定」

 

 
 
 
 
 
 
 
 
 
 
 
 
 
 
 

@elliotpage 分享的貼文

 

因為疫情的關係讓他停下腳步,有了多餘的空間與真正的理解自己,也因此最後羞恥與不適感輸給了揭開真相的需求,「我終於有辦法接受自己是個跨性別者,讓我能夠成為自己真正的樣子。」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