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天生缺乏0.05%酒精!《醉好的時光》教我們的5件事「不能解決的事情就喝吧」-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人類天生缺乏0.05%酒精!《醉好的時光》教我們的5件事「不能解決的事情就喝吧」

人類天生缺乏0.05%酒精!《醉好的時光》教我們的5件事「不能解決的事情就喝吧」

By 妞新聞 2021-03-26 2021-03-26 16:25

挪威心理學家芬恩斯卡德魯說過:「人類血液裡缺乏0.05% 酒精,好讓自己放鬆且充滿自信」,而這句話也是《醉好的時光 Another Round》的核心存在!跟著電影我們像是走了一遭這幾個中年大叔的人生,跟著酒精的度數增加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他們將「酒精實驗」帶進乏味的生活中,包裝成「實驗」的酒精成為了他們對自信心的寄望,在酒精刺激下也許帶來了短暫的美好,但也在這四位好兄弟身上帶來不同的結局。

 

----有點劇情微雷----

----小小防雷線準備看電影的妞妞先別看----

 

#人生若有什麼事情無法解決,就喝一杯吧!

 

 

妞妞們是為了什麼原因喝酒呢?從古至今「酒精」一直有著不一樣的代名詞,它可以是最好的忘憂物、一個讓人更有創意的解答、一個讓人能擺脫束縛解放自我的特效藥,它讓畫質過於清晰的人生變得模糊,讓人感覺可以嘗試著更輕鬆地度日。電影裡更是把各國元首超過0.05%的實錄都呈現了出來,也為這部電影帶來了更多的笑料(當初一看完真的讓爆米花小姐想到《同學麥娜絲》)。

 

 

《醉好的時光》拍出了各種「醉」的模樣,電影的一開始播放著Scarlet Pleasure的《What a life》,畫面配上年輕學生們喝醉在街上發瘋的畫面,年少的他們無醉不歡,而對比下來中年的四位主角,有了家庭和職場壓力,而在意外得知芬恩斯卡德魯「人天生缺少0.05%酒精」的理論時,頓時大叔們受到了鼓舞,決定展開這場研究計畫,效仿邱吉爾和海明威,在工作日的晚上八點前都決定喝了再上,起初主角馬汀也真的在酒精的幫助下變得更有趣了,哥們之間更是各個精氣神煥發、衝勁十足。

 

#也許臨界值就是0.05%

 

 

電影跟著酒精的度數分成了0.05%、0.1%,以及喝到了超出負荷的數量後三個層面,適量的酒精讓他們和他人之間的連接更加緊密。起初一切都那麼美好,馬汀成為生動風趣的歷史老師,鋼琴老師尼可萊用新奇的方式讓學生感受到唱歌的技巧,足球老師湯米帶領學生體會踢球的樂趣,還成為小朋友愛戴的教練,而彼得也默默的在酒精的勸導下,幫助了一位過度緊張的留級生(甚至直接叫他考前多喝點XD),嚐到甜頭的他們開始無限上綱,然而,一切都在他們尋找臨界點時崩裂。

 

 

 於是當他們再也無法控制實驗,而被實驗控制時,這場實驗就變成一場悲劇!主角四人在酒後失控後,所有他們曾經被丟在一旁的煩惱全部都找了回來,醉這件事更是讓馬汀把生活中的那些不堪全都說出來了,家庭、人生瞬間支離破碎,也令他們反思,人生難道只能靠酒來拯救嗎?

 

#利用酒精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

 

 

雖然實驗很快被叫停,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擺脫對酒精的依賴!有人的家庭因此破裂、分居、離婚,有人甚至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借酒消愁有時只會讓人愁更愁,酒精的攝取量和幸福感並不會成正比,也許他會帶給你短暫的快樂,但煩惱就跟宿醉一樣,總有一天是會來的,該解決的始終得解決。就像馬汀的家庭,並不是因為他的醉而造成家庭支離破碎,他的家庭早已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只是藉由這個機會更加速的讓他認知到問題的中心。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