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與院線版的10大差異!「鋼骨」由配角變故事核心-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與院線版的10大差異!「鋼骨」由配角變故事核心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與院線版的10大差異!「鋼骨」由配角變故事核心

By 香港01 2021-03-22 2021-03-22 16:39

DCEU 粉絲期待已久的《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Zack Snyder's Justice League)終於在本月 18 日正式上架,許多影迷在電影上架一刻,蜂擁至指定網路平台觀看,最終這部由粉絲成功爭取的《正義聯盟》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潰了 2017 年上映的《正義聯盟》。那麼究竟導演版與當年的院線版又有甚麼大不同呢?

 

原本由查克史奈德執導的《正義聯盟》原定在 2017 年 11 月中上映,然而在上映前約 6 個月傳來惡耗,導演查克史奈德因喪女而退出電影的後期製作階段。於是華納兄弟立即找來《復仇者聯盟》首兩集的導演喬斯溫登(Joss Whedon)接任,並容許他重新撰寫部份劇本及補拍部份鏡頭。

 

最終在經歷長達兩個月的補拍,電影順利在 11 月中上映。雖然電影收獲超過 6.57 億美元全球票房,但評價卻普遍負評。於是有一把責任歸咎於喬斯溫登修改劇本及補拍,因此發起聯署要求華納兄弟釋出「導演版」。

 

以下就一起來看導演版與院線版的 10 大不同之處。

 

1. 戲院版是採用 1.85:1 的長寬比;而導演版則採用 4:3,且分為 6 部分,更是限制級版本。

 

2. 不同的開場畫面,戲院版播出超人談及「希望」的短片,之後鏡頭見到蝙蝠俠和天啟魔(Parademons)戰鬥,當時他察覺到達克賽德(Darkseid)即將入侵。然而這兩段並沒有出現在導演版,導演版開場是超人在上集《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戰死的畫面,而母盒亦開始啟動。母盒提醒地球沒有強大守護者,荒原狼(Steppenwolf)可以入侵,而這還呼應了片中荒原狼的其中一句對白「沒有綠光戰警和氪星人(超人)的保護,入侵相對容易」。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預告畫面/HBO Max

 

3. 導演版中的水行俠、神力女超人與戲院版雖然分別不大,但影迷卻大讚導演版的剪接。導演版水行俠的介紹畫面比較長,且部分對白跟戲院版不一樣。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劇照/HBO Max

 

導演版神力女超人在拯救人質一幕獲得極高評價,除了配樂不同外,更添加大量精彩打鬥畫面。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劇照/HBO Max

 

4. 一如查克史奈德所言,鋼骨(Cyborg)是《正義聯盟》的重點。明顯地,從《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可以見到,鋼骨的故事線更加完整,並非戲院版時的一名「配角」超級英雄。

 

 

5. 除了鋼骨外,當時淪為笑匠的「閃電俠」在導演版終於有出色的演出。除了見到他拯救將會成為他妻子的 Iris West 外,他在最後大戰中起了極大作用。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預告畫面/HBO Max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