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酸莓、奧斯卡都有我!8位兩種獎項都拿到手的影星-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金酸莓、奧斯卡都有我!8位兩種獎項都拿到手的影星

金酸莓、奧斯卡都有我!8位兩種獎項都拿到手的影星

By Catherine 2021-03-19 2021-03-19 17:56

金酸莓、奧斯卡都有我!8位兩種獎項都拿到手的影星

能拿一座「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可能是大多數演員們的夢想之一。然而,拿到小金人並不代表演藝生涯就能一路順遂到底,當接到爛作時,還可能拿到「金酸莓獎」(Golden Raspberry Awards,Razzie Awards),在金獎光環加持下被狠酸一番。

 

究竟有多少明星獲得奧斯卡肯定,也得到金酸莓「賞識」呢?來看八位影星的榮耀(與慘澹)時刻。

 

一、金貝辛格(Kim Basinger)

 

美國資深女星金貝辛格早年以《鐵面特警隊》(L.A. Confidential)贏得第 70 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然而 20 年過後,金酸莓以她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Darker)中的演出找上了她。

 

 

二、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

 

梅爾吉勃遜在第 37 屆中的金酸莓得獎,但這次其實是靠著執導《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拿到好的獎項「最佳贖莓獎」(Razzie Redeemer Award),洗去過往對他的酸言酸語。可惜的是,隔年他又出現在金酸莓中,以《家有兩個爸x2》(Daddy's Home 2)得到最差男配角獎。

 

至於他的奧斯卡獎在哪呢?早在 1996 年就以《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Braveheart)榮獲最佳影片與導演獎。

 

 

三、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

 

時常為媒體焦點的班艾佛列克生涯中目前拿下兩座奧斯卡,一為 1998 年靠著《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拿下最佳編劇,另一部則是 2013 年獲得最佳影片的《亞果出任務》(Argo),他以製片人身份拿下獎座。

 

未曾以演員身分擒得小金人,但金酸莓可是時時刻刻關注他的演出,頻頻讓他入圍!在 2003 年時,《絕配殺手》(Gigli)、《夜魔俠》(Daredevil)以及《記憶裂痕》(Paycheck)讓他得到最差演員獎,還跟《絕配殺手》女星珍妮佛洛佩茲(Jennifer Lopez)拿下最差搭檔獎。

 

 

四、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數度入圍,終於在 2016 年以《神鬼獵人》(The Revenant)拿下金獎影帝,讓不少忠實影迷大喊感動。然而,在以《鐵達尼號》(Titanic)聲名大噪的隔年,卻因為在《鐵面人》(The Man in the Iron Mask)中一人分飾兩角的演出,拿到金酸莓最差搭檔獎。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