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好的妳》!七部女性情誼影集推薦-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致《最好的妳》!七部女性情誼影集推薦

致《最好的妳》!七部女性情誼影集推薦

By Kevin 2021-03-12 2021-03-12 17:46

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 Netflix 美劇《最好的妳》(Firefly Lane),描述 Tully 和 Kate在 14 歲時相識,深刻的友情陪伴她們度過人生中的風風雨雨,她們就這樣相知相惜走過三十個年頭。如果你看過這部劇、深受兩人之間的情感所打動,以下推薦你七部關於女性情誼的作品,在《最好的妳》第二季出來以前可以解解饞!

 

 

甜木蘭(Sweet Magnolias)

 

 

《最好的妳》之所以這麼容易讓人上癮,在於它幾乎涵蓋了這類肥皂劇的所有元素:麻煩的戀情、工作上的困境、家庭問題,而種種坎坷只要來一杯酒或是跟好友聊聊總能化解。《甜木蘭》也有類似的套路,劇中描述住在南卡羅來納的三位好友以及他們複雜的小鎮生活。他們得處理前男友的問題、一起創業,當然也得對抗父權體制。雖然瘋狂的部分不如《最好的妳》,但都同樣讓人感到溫暖。

 

 

母女姐妹花(Ginny & Georgia)

 

 

本劇描述一位活潑奔放的母親帶著兩個小孩,從德州北上搬到麻州準備展開新生活。雖然《母女姐妹花》的主要角色是一對母女,但兩人的關係更像是同儕,也從彼此身上學到許多事物。不管是感情、工作或其他人生難題,在劇中一點都沒少,同時也跟《最好的妳》一樣透過回憶片段揭露角色的過往。雖然劇情很大一部份是講青少年,但他們的戲劇化程度可不比大人還少。

 

 

死生之交(Dead to Me)

 

 

《最好的妳》兩位主角的友情從中學就開始,而《死生之交》的兩人雖然比較晚認識,他們的關係卻黑暗得多。這部黑色喜劇描述 Jen 的老公在肇事逃逸的車禍中身亡,而 Judy 在哀悼互助會上嘗試跟 Jen 成為朋友;然而觀眾在隨後的劇情中發現,撞死 Jen 老公的那輛車是 Judy 的車。這個設定乍看有點沉重,但《死生之交》把情節編排得十分刺激,隨著更多秘密被揭開,兩人也培養出另類的友情。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