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神棄之地》到《迷途之心》!「小蜘蛛」湯姆霍蘭德的10件大小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神棄之地》到《迷途之心》!「小蜘蛛」湯姆霍蘭德的10件大小事

從《神棄之地》到《迷途之心》!「小蜘蛛」湯姆霍蘭德的10件大小事

By Anna 2021-03-12 2021-03-12 17:45

因 Marvel 《蜘蛛人》系列電影走紅的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並不因此侷限戲路,反而嘗試更多面向的角色,如《神棄之地》(The Devil All The Time)中於善惡兩極端掙扎的亞文。

 

如今湯姆再度挑戰新劇本《迷途之心》(Cherry),相信一定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 24 歲的影壇新星。

 

1.與生俱來的舞蹈細胞


從小湯姆就是一個舞棍,他認為歌手珍娜傑克森(Janet Jackson)喚起了他的舞蹈細胞。「我還是個小寶寶時,每當聽到珍娜傑克森的歌,就會瘋狂跳舞。」

 

他媽媽認為自己的兒子天生就有節奏感,因此每週六將他送到溫布頓的 YMCA 學跳舞。

 


2. 12 歲時獻出初吻


2008 年 9 月,12 歲的湯姆在倫敦的維多利亞皇宮劇院(Victoria Palace Theatre)首次登台演出《Billy Elliot: The Musical》,而他的初吻對象是當時在劇中飾演 Debbie 的女生。湯姆當時瘋狂迷戀女方,只可惜郎有情妹無意,不過在雙方朋友慫恿下,兩人親熱了 3 秒鐘。

 

3. 最愛的 MCU (漫威電影宇宙)電影


無論戲裡戲外,小蜘蛛都是鋼鐵人的迷弟。湯姆盛讚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鋼鐵人是「最成功的超級英雄片之一」,他甚至表示在小勞勃道尼之後,影史上不應再有任何人試圖扮演鋼鐵人。除了《鋼鐵人》以外,湯姆也喜歡《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以及《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4. 演戲以外的技能


湯姆坦承當自己出演 2015 年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後,他變得驕傲自大,認為自己實力驚人,能在朗霍華Ron Howard)執導的片中尬上一角,自此應星路順遂,不用試鏡也能得到角色。只可惜事與願違,他陷入了一個「演小孩太老、演青少年又太年輕」的職業困境中,接不到任何角色。


湯姆的媽媽怕小孩一蹶不振,將他送到木工學校培養事業第二春;雖然湯姆不久後又跑回去試鏡蜘蛛人,並沒有成功結業,但他對自己的木工技能頗有自信,像是媽媽的桌子、櫥櫃、以及朋友的房門修繕,均是出自他之手。

 

5. MCU 中希望能和伊莉莎白歐森談戀愛


2017年 GQ 的訪問中,面對「MCU 中誰會是你的戀愛對象」這個問題,湯姆的選擇是飾演緋紅女巫(Scarlet Witch)的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


「緋紅女巫很辣,你知道的。而伊莉莎白除了很正以外,個性也超好,她在首映會時非常照顧我。」湯姆答道。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