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醉好的時光》大秀舞技!關於麥斯米克森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在《醉好的時光》大秀舞技!關於麥斯米克森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在《醉好的時光》大秀舞技!關於麥斯米克森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By Kevin 2021-03-05 2021-03-05 17:54

丹麥男星麥斯米克森Mads Mikkelsen)從影數十年來,演過不少深植人心的反派角色,有時亦正亦邪的魅力更是迷倒眾生。隨著他主演的新片《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在台上映,一起來看關於這位「雙面人魔」,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件事。

 

1. 名字其實不念作「邁茲」

 

許多非美國籍的演員到好萊塢發展時,都曾考慮過取個更好念的名字,因為他們擔心美國觀眾沒辦法正確地讀出他們的外文原名。而中文圈時常以英語發音的邏輯去音譯演員的名字,因此讀法錯誤也不算罕見。麥斯米克森(Mads Mikkelsen)的丹麥語名字 Mads,裡面的 d 不發音,所以念起來比較像是「麥斯」。

 

 

2. 曾經是舞者和體操選手

 

他在當演員之前,曾經是個專業舞者,主要表演芭蕾和現代舞。他認為這段經歷讓他學會平衡以及掌控身體,也更能夠意識到自己的身體狀態。而在學習舞蹈之前,他還當過 8 年的體操選手;這段時間培養出來的靈活度和耐力,在他日後拍攝較多動作戲的作品時產生很大的幫助。你在新片《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中,也可以看到他酒後大秀舞技的英姿!

 

 

3. 不工作時喜歡待在家

 

麥斯不工作的時候,寧可花時間和老婆以及兒女相處。他曾向媒體表示:「我喜歡坐在家裡的椅子上,也喜歡見見鄰居和朋友,還有和家人相處。我的工作總是四處奔波,所以其餘的時間我寧可待在哥本哈根的家裡。」

 

 

4. 是個漫畫迷

 

麥斯之前演過 Netflix 的漫改電影《極地》(Polar),但他跟某些只是碰巧被找去演超級英雄片的演員不同,他原本就是個漫畫迷,而且從小就喜歡蒐集。他尤其喜歡歐洲的漫畫,像是出版於 60 年代晚期的義大利漫畫《Corto Maltese》;他還曾經表示,他很樂意在這部漫畫的改編電影中演出。

 

 

5. 出演蕾哈娜的 MV 之前不知道她是誰

 

他曾在蕾哈娜(Rihanna)的〈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歌曲 MV 中演出,但他本來其實不太關注演藝圈。他在訪談中表示,聽到他受邀演出蕾哈娜的 MV 卻對她一無所知,她的兒女都嚇傻了!他還提到孩子們對他嚴厲斥責:「你這個蠢蛋!你難道不曉得她是誰?如果你不接的話,我們真的會把你幹掉!」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