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是韓版《天能》?時間概念最大化等10個論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是韓版《天能》?時間概念最大化等10個論點

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是韓版《天能》?時間概念最大化等10個論點

By 妞新聞 2021-03-05 2021-03-05 17:52

「結束的未來,未結束的過去!」由曹承佑和朴信惠領銜主演的韓劇《薛西弗斯的神話》,又稱《西西弗斯的神話》、《Sisyphus: the myth》,是執導過《城市獵人》、《主君的太陽》和《藍色海洋的傳說》導演陳赫暌違五年的全新力作,穿越時空的奇幻題材,讓這部不僅被稱為「2021年年度科幻巨作」,更被譽為韓版《TENET天能》!

 

Top1. 科幻動作驚悚片

 

 

集結「動作」、「科幻」、「懸疑」、「驚悚」和「穿越」等元素,劇情描述來自未來的強悍女戰士「姜瑞海」從2035年穿越到2020年拯救天才工程師「韓泰術」,兩人一起揭開不為人知的陰謀,神還原的科幻場景和一鏡到底的武打戲碼,氣勢滂礡如電影般刺激緊張!

 

Top2. 非線性敘事法

 

 

跟《天能》一樣採「非線性敘事法」,將故事編排的時間順序打亂,除了深入探討時間之外,更把「時間」的概念放到最大,將劇情的複雜程度提高,讓觀眾在觀看的時候很容易陷入混亂,不知道時間發生的前後和因果,也因此「時間軸」就顯得重要!

 

Top3. 莫比烏斯環

 

 

劇名源自希臘神話中不斷重複推著巨石受罰的「薛西弗斯」,會永無止境地反覆,究竟是死結還是循環,爆米花小姐更傾向「莫比烏斯環」,不管哪個時間都可以是「起始」和「終點」,不過很好奇打破「迴圈」的關鍵,同時也很擔心是否一點改變就會造成蝴蝶效應?

 

Top4. 穿越時空

 

 

《薛西弗斯的神話》跟《天能》一樣主軸是「穿越時空」,前者使用時光機進行「時間穿越」,後者則是使用熵反轉進行「時間逆轉」,差別在於一個是正向,一個是逆向!

 

Top5. 組織設定

 

 

兩部都有「組織」在其中牽制,《天能》最主要的就是主角所創立的「TENET天能組織」,《薛西弗斯的神話》則有「出入境外國人管理廳管制七課(a.k.a管制局)、sigma (Σ組織)和中繼站(亞洲超市),皆在時空中發揮極大的作用和影響,也是關鍵所在!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熱門文章Hot News
你也會喜歡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