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心機女變《詐欺女王》!羅莎蒙派克回顧演藝生涯十大最難忘角色-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控制》心機女變《詐欺女王》!羅莎蒙派克回顧演藝生涯十大最難忘角色

《控制》心機女變《詐欺女王》!羅莎蒙派克回顧演藝生涯十大最難忘角色

By Kevin 2021-02-26 2021-02-26 17:45

《控制》心機女變《詐欺女王》!羅莎蒙派克回顧演藝生涯十大最難忘角色

想必許多人都是從《控制》的「神奇艾咪」認識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吧?但她在剛開始演電影的時候,可是演過大小姐類型的角色呢!去年羅莎蒙派克接受外媒訪問,暢談自己演藝生涯最難忘的角色;最近適逢她的新片《詐欺女王》(I Care a Lot)上映,跟著下文一起回顧這些精采作品吧!

 

 

1.《007: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ay,2002)

 

 

羅莎蒙派克在大銀幕首度登場就是這部龐德電影,角色名為 Miranda Frost。這是第 20 部龐德電影,由 Lee Tamahori 執導。她回憶起拍攝這部片的時候表示:「每件事對我來說都很新鮮。」「龐德電影裡面有很多謎團,我對那些東西都不太懂。」所幸,其他演員給了她安全感:「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飾演龐德)對我很好。能夠見到荷莉貝瑞(Halle Berry)也很棒,當年她才剛拿到奧斯卡,她的境界對我來說就像外星人一般。」

 

 

2.《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2005)

 

 

「角色會對你產生影響。」羅莎蒙派克提到:「扮演 Jane Bennet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好的角色可以為心靈帶來慰藉。」她表示這個角色裡面有更多自己:「身為 Jane Bennet,你能夠變得年輕。演 Miranda Frost 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必須隱藏青春活力、展現出超出我年紀的成熟老練。而 Jane 則非常溫柔可人,也能看到每個人好的那一面。」

 

 

3.《名媛教育》(An Education,2009)

 

 

這部 Lone Scherfig 執導的電影設定在 60 年代,主演的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曾在《傲慢與偏見》中和羅莎蒙派克飾演姊妹,她憑本片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影后。羅莎蒙派克說:「我們那時候都知道凱莉的表現非常好,如果你在場看就看得出來,那真的很令人興奮。」她也提到,拍攝這部片讓她能夠置身於她所喜愛的那些 60 年代電影當中。

 

 

4.《巴尼正傳》(Barney's Version,2010)

 

 

在這部由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當中,羅莎蒙派克飾演 Miriam,她不但是 Barney 的第三任妻子,同時也是他的靈魂伴侶。「這是我第一次飾演一個角色從年輕到年長的過程,這讓我很有收穫。」她回憶道:「我就像潛入這名女子的多個生命階段。每個人在不同年紀,都有不同的活力、擔憂和優先事項。」

 

 

5.《神隱任務》(Jack Reacher,2012)

 

 

對羅莎蒙派克而言,拍攝這部片是和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合作的好機會,她也因此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當時已經懷孕,回憶起此事時說道:「你總是會想,身為女演員,我會因為懷孕被開除嗎?但他給我很多支持。」她也因本片結識 David Oyelowo 並成為好友,後來又合演 2016 年的《聯合王國》(A United Kingdom)。另外,她也坦承:「我覺得自己在這部片的表現不算很好,這個角色太專業了。」「我要演律師的時候總是不太自在。」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