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原創電影爛片多?十大推薦片單讓你不踩雷-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原創電影爛片多?十大推薦片單讓你不踩雷

Netflix原創電影爛片多?十大推薦片單讓你不踩雷

By Catherine 2021-02-20 2021-02-22 16:26

Netflix 自 2013 年推出首部原創影集《紙牌屋》(House of Cards)後,直到 2015 年開始拓展電影領域,從自製到購買全球版權,五年多間就有超過 300 部長片在平台上架。

 

然而,以數大取勝的戰術卻讓部分觀眾認為該串流平台似乎「重量不重質」,很容易就會挑到爛片。究竟在令人眼花撩亂的片庫中,如何選擇優質佳片呢?或許能參考以下英國《獨立報》的推薦片單,讓你輕鬆不踩雷!

 

TOP 10《玉子

 

奉俊昊以《寄生上流》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前,前一部作品《玉子》(Okja)就已獲得青睞,在 2017 年參選第 70 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本片由奉俊昊與《法蘭克》編劇強朗森(Jon Ronson)共同執筆劇本,描述一位小女孩與被改造的巨大生物「玉子」間的友誼。

 

Netflix

 

TOP 9《邁耶維茨家的故事(全新增訂版)

 

集結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班史提勒(Ben Stiller)、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和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主演的《邁耶維茨家的故事(全新增訂版)》(The Meyerowitz Stories (New and Selected)),聚焦邁耶維茨家手足、親子間複雜的關係。《獨立報》指出,導演諾亞鮑姆巴赫(Noah Baumbach)極會處理家族間的緊張關係。

 

Netflix

 

TOP 8《泥沼

 

《泥沼》(Mudbound)背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當時美國南部正上演嚴格的種族隔離政策,但其中一名白人男士卻與一位黑人男子在密西西比州,藉由彼此參戰的經歷建立起堅固的友誼。

 

《獨立報》指出此片當時被看好可以成為奧斯卡的大熱門,卻僅獲得四個非最主要獎項的提名,最終更連一個獎項都沒拿下,也因此出現第一波好萊塢對串流平台有著敵意,認為它會影響院線放映的聲浪。

 

Netflix

 

TOP 7《藍調天后

 

《黑豹》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在遺作《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中,與奧斯卡得主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共同演出。背景雖然設定在 1920 年代的一次錄音期間,但故事卻快速地擴展到人生和一切天地萬物。

 

Netflix

 

TOP 6《原鑽

 

亞當山德勒在《原鑽》(Uncut Gems)中飾演住在紐約的一名珠寶商,面對憤怒的債主緊追在後,他不惜犧牲一切,只求脫離險境,力保存活。《獨立報》認為電影有時讓人感到疲乏,但有著亞當山德勒指引觀眾去向,依舊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