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上映30周年!茱蒂佛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重聚曝7大秘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沉默的羔羊》上映30周年!茱蒂佛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重聚曝7大秘聞

《沉默的羔羊》上映30周年!茱蒂佛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重聚曝7大秘聞

By 香港01 2021-02-09 2021-02-09 09:45

《沉默的羔羊》上映30周年!茱蒂佛斯特、安東尼霍普金斯重聚曝7大秘聞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及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主演的《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在 1991 年上映時叫好叫座,除了獲得超過 2.7 億美元全球票房外,還奪得 5 座奧斯卡獎座。兩位主角趁今年電影上映 30 周年,近日在網上重聚,更大談電影 7 大鮮為人知的秘聞。

 

《沉默的羔羊》在 30 年前的 2 月 14 日上映,並一躍成為好萊塢的經典。當年電影全球票房大收超過 2.7 億美元,就當時限制級電影來說,是非常可觀的收益。再者電影當年獲 7 項奧斯卡提名,最終奪得最佳電影、最佳男及女主角等 5 項大獎,成為當屆的大贏家。

 

事隔 30 年,現年 58 歲的茱蒂佛斯特與 83 歲的安東尼霍普金斯雙雙接受外國雜誌《Variety》的訪問,談及昔日拍攝《沉默的羔羊》的點滴。

 

1. 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為《沉默的羔羊》是兒童故事

 

當中最有趣的秘聞相信是為何安東尼霍普金斯會接拍《沉默的羔羊》,他解釋以為電影是「一部關於兒童的電影」。他回憶這段往事:「1989 年時我身在倫敦,當時演出舞台劇《蝴蝶君》(M. Butterfly)。」其經理人就在此時送來劇本給他,當時他閱讀 10 頁劇本後就致電其經理人詢問要接演一事:「因為這是我看過最好的劇本。」最後他完成閱讀劇本後就與導演 Jonathan Demme 會面,討論他的角色。

 

安東尼霍普金斯還自爆雖然自己年紀比茱蒂佛斯特大,但當時卻不敢跟她在片場說話:「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運氣,而且我不太敢跟妳說話。因為妳剛贏得奧斯卡獎。」其實早在拍攝《沉默的羔羊》前,茱蒂佛斯特已經憑《控訴》(The Accused)成為第 61 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獎。之後她再憑《沉默的羔羊》在第 64 屆奧斯卡頒獎禮中,第二度成為影后,而安東尼霍普金斯則首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並成功一擊即中。

 

2. 關於漢尼拔的聲線由來

 

安東尼霍普金斯指出他知道要如何演繹這角色,於是他要求劇組給他一套橙色連身的監獄服裝:「我一代入這角色就是那個聲音了。」然而,茱蒂佛斯特卻爆料,原來他的角色是靠混音師 Chris Newman 後期加工。

 

《沉默的羔羊》劇照

 

3. 茱蒂佛斯特如何揣摩Clarice Starling

 

茱蒂佛斯特解釋為何 Clarice Starling 說話緩慢且帶有顫抖,她指出她的角色說話時不喜歡使用簡稱的原因,是因為她希望展現出 Clarice 受過良好教育的一面。

 

此外,周遭圍繞著 Clarice 的 FBI 探員全都是男性為主,這使她深知自己的身體不夠強大。當時連茱蒂佛斯特的媽媽都問女兒:「為什麼妳會演出一個又安靜又害羞的角色?」

 

《沉默的羔羊》劇照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