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放大鏡才看得到「隱藏米奇」!《獅子王》10個你可能不知道的趣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用放大鏡才看得到「隱藏米奇」!《獅子王》10個你可能不知道的趣聞

用放大鏡才看得到「隱藏米奇」!《獅子王》10個你可能不知道的趣聞

By 香港01 2021-02-09 2021-02-09 09:45

用放大鏡才看得到「隱藏米奇」!《獅子王》10個你可能不知道的趣聞

1994 年上映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可謂史上最成功及出色的動畫,不單打破迪士尼動畫票房紀錄,更拿下奧斯卡及金球獎。

 

《獅子王》當年全球大收 9 億 6850 萬美元,成為年度票房冠軍,往後賣出超過 5500 萬盒錄影帶,創下銷量紀錄,而有指迪士尼靠販售電影的周邊商品就獲得 10 億美元收入,以 4500 萬美元成本來說,果真大賺一筆。

 

而《獅子王》的故事、美術、歌曲、配樂及配音都備受推崇,除了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及最佳原創歌曲,更勇奪金球獎喜劇/歌舞片組最佳電影,對於影迷來說,是重看無數次都會看得津津有味的經典。相信大家都對劇情十分熟悉,但以下 10 件有關《獅子王》的趣聞,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1. 當年製作《獅子王》的團隊隸屬期望較低作品的「Team B」,而主要團隊「Team A」當時正忙於製作另一動畫《風中奇緣》,結果《獅子王》的口碑和票房都比後者好得多。

 

《獅子王》劇照

 

2. 片中所有獅子的吼聲都由配音演員 Frank Welker 負責,劇組沒有選擇動物本身的聲音,是因為想要吼叫聲有更多變化。

 

 

3. 反派「刀疤」的樣子部分根據其配音演員 Jeremy Irons 而設計。

 

 

 

4. 成年辛巴的鬃毛靈感來自著名歌手 Jon Bon Jovi 的頭髮。

 

 

5. 片名原為《叢林之王》(King of the Jungle ),但劇組考慮到獅子並不在叢林居住而改名。

 

《獅子王》劇照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