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名諾蘭包辦!20大燒腦片單你能猜到結局的有幾部?-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前三名諾蘭包辦!20大燒腦片單你能猜到結局的有幾部?

前三名諾蘭包辦!20大燒腦片單你能猜到結局的有幾部?

By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21-02-08 2022-02-17 17:02

前三名由諾蘭包辦!20大燒腦片單你能猜到結局的有幾部?

每個人喜歡看的電影類型不同,許多人偏愛不須動腦的無腦爽片,但也有另一群人完全相反,就是喜歡看一些需要絞盡腦汁,才有機會看懂的燒腦電影折磨自己。這些電影往往劇情上前後鋪陳,不斷翻轉,稍一不注意就會掉出導演縝密佈下的劇情邏輯,不過若是看懂了,同樣是相當過癮、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啊!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熱議的 20 大燒腦電影名單,究竟有哪些?

 

  • No.10 隔離島

 

由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主演的《隔離島》,電影中扮演一名警官「泰迪」,被派往一座專門收治精神病患的孤島,調查一名無端消失,曾親手殺死自己孩子的病患。然而在過程中卻發現島上的職員不僅不願配合,以及島上居民的怪異舉動,都隱約凸顯這樁看似平凡的失蹤案件,隱藏著另一個更恐怖的真相,且這些謎團似乎跟自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IMDb 評分:8.2 分

 

 

  • No.9 彗星來的那一夜

 

一場平凡無奇的朋友聚會,接連發生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現象,突如其來的停電,發現窗外唯一還亮著的一戶人家,裡面的人竟長的與他們都一模一樣。本片製片成本僅 5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140 萬元),前後更只花費 5 天就拍攝完成,但巧妙融合許多物理科學元素於其中,打造出令人猜不到結局卻也毫無破綻的故事,被網友封為「低成本神作」。

 

IMDb 評分:7.2 分

 

 

  • No.8 異星入境

 

分類為科幻驚悚片的《異星入境》,改編自短篇小說《妳一生的預言》,劇情雖然涉及外星科幻元素,但卻並非有外星人四處肆虐的科幻電影,反倒充滿懸疑推理的元素,以及帶有哲學隱喻的成分在其中,讓人不知不覺就陷入沉思。這部電影同時被美國電影學會與國家評論學會評選為「2016 年十大佳片」,讓人摸不透的結局也一度掀起話題,至今仍有不小的討論度。

 

IMDb 評分:7.9 分

 

 

  • No.7 超時空攔截

 

改編自短篇小說《你們這些回魂屍》,屬於常見的時間旅行科幻題材,透過改變歷史來阻止即將發生的犯罪,劇情套路實際上沒有特別創新,不過整部電影卻都將每個細節處理的相當好,結局也讓影迷們大出所料,在網路上有著極佳的好口碑。是只要有討論燒腦神片的話題,幾乎就一定會有人提到的代表作之一。

 

IMDb 評分:7.5 分

 

 

  • No.6 寂寞拍賣師

 

不同於多數燒腦電影都是科幻片,該電影反而是以愛情元素為主軸,敘述一名享譽盛名的藝術拍賣家,個性孤僻不愛與人往來,在偶然之下著迷於一名舉止古怪,總是避不見面的神祕女子,結局卻令人意想不到。這部電影不只被網友歸類於燒腦片,同時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失戀必看」片單之一。

 

IMDb 評分:7.8 分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