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比一部貴!2021年度七大必追奇幻新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一部比一部貴!2021年度七大必追奇幻新劇

一部比一部貴!2021年度七大必追奇幻新劇

By Catherine 2021-01-08 2021-01-08 17:57

一部比一部貴!2021年度七大必追奇幻新劇

自《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完結後,奇幻迷想必努力找尋著下一部能讓人為之瘋狂的新劇。回顧這兩年來,或許你曾看過 Netflix 的《獵魔士》(The Witcher)、《天命之咒》(Cursed),或是 Amazon 的《狂歡節謀殺》(Carnival Row)和 BBC 聯手 HBO 打造的《黑暗元素》(His Dark Materials)。

 

那麼在 2021 年度,有哪些令人期待的奇幻影集呢?從《魔戒》美劇版到小說改編影集《太陽召喚》,一起來看以下高預算製作的七部必追奇幻新劇。

 

一、《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提起奇幻經典,不少觀眾心中都會想到《魔戒》系列電影,如今這個史詩傳奇將登上小螢幕翻拍為美劇版。

 

Amazon 早在 2017 年砸下重金約新台幣 75 億元,購入全球改編影集版權費後,此項目多年來一直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為了締造如《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般在全球席捲風潮的作品,該串流平台延攬不少在幕後的佼佼者,當中包括《冰與火》編劇布萊恩考克曼(Bryan Cogman)擔任製作顧問、《絕命毒師》珍妮佛哈奇森(Gennifer Hutchison)為編劇、《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導演 J.A.巴亞納(J.A. Bayona,全名胡安安東尼奧巴亞納)執導前兩集。

 

 

而在幕前卡司方面,如同《冰與火》當年甫推出時一樣,找來多位知名度較低的中、新生代演員,其中幾位也曾參演《冰與火》,包括「班揚史塔克」喬瑟夫毛利(Joseph Mawle)、「青年版艾德」羅柏亞倫梅耶(Robert Aramayo)。

 

其餘卡司還有《懸岩上的野餐》(Picnic At Hanging Rock)瑪克拉卡瓦諾(Markella Kavenagh)、《黑暗元素》莫菲德克拉克(Morfydd Clark)、《烈陽之罪》歐文亞瑟(Owain Arthur)、《未來歲月》麥克斯巴德里(Maxim Baldry)等人。

 

《魔戒》美劇版卡司群/Deadline

 

《魔戒》美劇版故事背景設定在「第二紀元」(The Second Age),距離電影版早了 3000 多年左右,官方也已發布影集版的背景世界。《星際爭霸戰4》編劇搭檔 J.D. 潘恩(JD Payne)、派翠克麥凱(Patrick McKay)共同擔任節目統籌並執筆劇本。

 

 

二、《睡魔》(The Sandman

 

《美國眾神》、《好預兆》英國作家尼爾蓋曼(Neil Gaiman)所著 DC 旗下 Vertigo 出版漫畫《睡魔》(The Sandman)自 90 年代起,多次計畫影視化皆以失敗告終。如今由《神力女超人》編劇艾倫海恩柏格(Allan Heinberg)執筆劇本並擔任節目統籌,將在 Netflix 上線。

 

《睡魔》揉合現代神話與黑暗奇幻元素,將當代虛構文學、歷史劇、傳說故事結合得天衣無縫。劇情描述威力強大的夢之王摩耳甫斯(Morpheus)於他存在的期間,設法彌補自己在宇宙和人間鑄下的種種錯誤,卻也在過程中影響諸多人物及地區。

 

 

尼爾蓋曼在 Netflix 宣布預訂此項目成季時,曾透露有不少參與競價的平台。據傳 Netflix 為了取得發行權,和華納兄弟電視簽下高額交易合約,使《睡魔》成為 DC 娛樂有史以來交易中最昂貴的一部影集。

 

不過有趣的是,劇集在 2020 年就已開拍,但官方至今未宣布任何卡司陣容,讓人對這個神秘的項目更加期待!

 

三、《時光之輪》(The Wheel Of Time

 

除了《魔戒》美劇版外,Amazon 今年還會上線一部同樣受到不少關注的奇幻新劇《時光之輪》。從宣布開發至今已近四年,雖然從 2019 年中就已開拍,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 2020 年初在布拉格取景的拍攝中斷。好在從拍攝的進度看來,要如期在 2021 年上線不是太大的問題。

 

 

《時光之輪》改編自羅伯特喬丹(Robert Jordan)的奇幻史詩系列小說,背景設定在僅有女性能使用魔法力量的世界,聚焦力量強大的女性組織成員「沐瑞」(Moiraine),描述她與五位男女共同踏上危險的冒險旅程。她相信這五人中有一個人是透過強大力量轉世而來的「轉生真龍」(Dragon Reborn),預言說此人可能將拯救人類,但也可能是毀滅者。

 

《控制》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飾演沐瑞;約書亞史特拉多夫斯基(Josha Stradowski)飾演蘭德亞瑟(Rand al’Thor),即為「轉生真龍」;《服從》馬庫斯盧瑟福(Marcus Rutherford)飾演佩林艾巴亞(Perrin Aybara),原為鐵匠學徒;《沙娜拉傳奇》柔依羅賓斯(Zoe Robins)飾演奈妮薇(Nynaeve),是伊蒙村的前鄉智。

 

還有《億萬男孩俱樂部》巴尼哈里斯(Barney Harris)飾演麥特考松(Mat Cauthon),為蘭德好友;《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瑪德琳麥登(Madeleine Madden)飾演艾雯艾威爾(Egwene Al’Vere)曾與蘭德為戀人;《犯罪心理》丹尼爾海尼(Daniel Henney)飾演亞嵐·人龍(al’Lan Mandragoran),是約縛於沐瑞的護法戰士,最後一位倖存的馬吉爾皇族。

 

《時光之輪》卡司群/The Wheel Of Time Twitter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