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劇超短命!2020年度Netflix取消的26部影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這些劇超短命!2020年度Netflix取消的26部影集

這些劇超短命!2020年度Netflix取消的26部影集

By Catherine 2021-01-08 2021-01-08 17:49

近年網友戲稱 Netflix 砍劇砍得兇,原創影集都逃不過「三季魔咒」的封號。但事實上,在 2020 年度取消的影集鮮少能邁向三季前進,多在播出一季後就匆匆收場。儘管 Netflix 曾對砍劇一事作出回應,澄清他們的取消率與業界標準相同,但看在觀眾眼裡,心愛的影集被取消免不了讓人升起一股怒火!

 

來到 2021 年,期待該平台會推出多少矚目新劇之際,一起來回顧 2020 年度被取消的 26 部影集,緬懷為我們帶來無數美好時光的作品。

 

1.《AJ與皇后》(AJ And The Queen
一季完結

 

喜劇影集《AJ與皇后》在 2020 年初上線近兩個月後,由主創繼主演魯保羅(RuPaul)宣布劇集遭到取消,未能讓皇后和男孩 AJ 繼續未完的美國之旅。

 

Netflix

 

2.《愛麗莎與凱蒂》(Alexa & Katie
三季完結

 

鎖定青少女為觀眾的《愛麗莎與凱蒂》在 2019 年初獲得第三季續訂後,於同年底播出第三季上半季,接續於 2020 年中播出下半季,這也是此劇的最後一部分。

 

Netflix

 

3.《碳變》(Altered Carbon
兩季完結

 

《碳變》自 2018 年推出首季經過兩年後,於 2020 年初上線第二季。隨後,Netflix 做出取消決定,但跟新冠肺炎疫情無關,而是基於收視情況和預算考量。

 

Netflix

 

4.《遠漂》(Away
一季完結

 

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主演的《遠漂》(Away)上線一個多月後遭到取消,不再推出第二季。儘管根據 Nielsen 的調查數據顯示,此劇自 2020 年 9 月 4 日上線後,擠進美國串流劇集排行長達數周,收視表現看來不俗,但 Netflix 在決定是否續訂上,會衡量觀看次數與所花費成本間的比重,意即觀眾群還是不足以支撐劇集製作成本。

 

Netflix

 

5.《莎賓娜的顫慄冒險》(The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四季完結

 

奇幻恐怖影集《莎賓娜的顫慄冒險》開發之時,受到高度矚目,讓 Netflix 未播先預訂兩季,接著在開播沒多久後再續第三、四季。不料,2020 年中 Netflix 宣布取消劇集,讓第四季成為最後篇章,而在大結局播出後引發多數觀眾不滿,批評劇集以爛尾收場。

 

Netflix

 

6.《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GLOW
三季完結

 

大受好評的《GLOW:華麗女子摔角聯盟》在 2019 年時獲得第四季續訂,但隨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肆虐歐美地區,讓 Netflix 決定撤回當初的續訂,以三季完結。

 

劇集在 2020 年 3 月時已開拍,但隨著疫情延燒停拍後,不僅製作成本無限增加外,摔角題材必須近身接觸也讓製作更顯困難重重,因此 Netflix 再三考量下最終決定喊停。

 

Netflix

 

7.《這樣不OK》(I Am Not Okay With This
一季完結

 

受到不少觀眾喜愛的《這樣不OK》同樣為疫情受害者。事實上,雖然劇集未正式公開獲得第二季續訂的消息,但其實在首季推出不久後,就已經獲准進行下一季的製作,劇本已經撰寫,團隊也已做足準備。但在疫情延燒情況下,讓製作日程充滿不確定性,因此讓 Netflix 做出取消決定。

 

Netflix

 

8.《永不滿足》(Insatiable
兩季完結

 

飽受爭議的黑色喜劇影集《永不滿足》原先在 CW 電視網開發,未能順利預訂成季後,由 Netflix 接手預訂。2019 年第二季播出四個月後,遭到取消不再推出第三季。

 

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