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完美星球》見證地球自然力量!10道問答解密幕後故事-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BBC《完美星球》見證地球自然力量!10道問答解密幕後故事

BBC《完美星球》見證地球自然力量!10道問答解密幕後故事

By DramaQueen電視迷 2021-01-08 2021-01-08 15:03

英國 BBC Studios 年年耗資鉅額推出振奮人心的星球系列紀錄片,歌頌自然的奧妙、揭開地球萬物的秘辛。最新揭開 2021 年序幕華麗登場的《完美星球》(A Perfect Planet)將帶領我們踏上一場無與倫比的聽覺與視覺饗宴,改變我們看待自然家園的方式,一次又一次地見證地球所具有的強大自然力量是如何孕育生命的。

 

執行製作人艾雷斯泰法瑟吉爾(Alastair Fothergill)與休科爾迪(Huw Cordey)近期在訪談中,分享耗時 4 年、日程長達 1113 天的拍攝幕後故事。

 

  • 以下為執行製作人艾雷斯泰法瑟吉爾的問答訪談:

 

Q:製作《完美星球》這一系列的星球片之初衷?

 

A:我和系列製作人休科爾迪深知自然力量是力與美的結合,它塑造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然而人們很少正視這一點。雖然之前也有不少和天氣相關的節目,但這部系列片有著前所未有的品質和雄心。大眾認為火山活動的自然力量是消極和破壞性的,但其實這個想法與事實相去甚遠。我們希望透過自然力量主宰動植物生命的視角來講述故事。這部系列片的誕生非常及時。現今大家都在質疑人類的所作所為是否破壞了這顆完美星球,於是我們決定在本系列的最後一集中給出真實而有力的答案。

 

《完美星球》劇照/BBC Studios 提供

 

Q:《完美星球》與之前的 BBC 自然歷史系列片相比有什麼樣不同的發展?

 

A:這部系列片是前所未有的嘗試,將精彩的自然歷史素材與磅礴的自然力量合二為一。我們很自豪能透過拍攝動物們精彩的生活,講述全球性的重大故事。整部系列片將聚焦環境問題,最後一集更是著重於傳遞強而有力的環保意識,與以往的自然歷史系列片中屬少見的。

 

Q:請大衛艾登堡爵士為《完美星球》擔任旁白主持人,有什麼樣的意義?

 

A:大衛艾登堡爵士的主持水準毋庸置疑。他的權威發言對這部系列片至關重要,特別是在最後一集中,他的出現為片中傳遞出的訊息增添了更多意義。

 

Q:在整個系列片中,最喜歡的時刻是什麽?

 

A:這部系列片中有許多精彩絕倫的片段,很難選出心中的最愛。但如果一定要回答的話,我會選擇第一集開場時紅鶴在納特龍湖上築巢的場景。這是自然界最非凡美妙的生存故事,融合了史詩般的航拍圖像、戲劇化的生命故事和近距離的動物影像。

 

《完美星球》劇照/BBC Studios 提供

 

  • 以下為系列製作人休科爾迪的問答訪談:

 

Q:製作《完美星球》這一系列的星球片之初衷?

 

A:我們的創作理念希望展示地球的自然力量——火山、太陽、海洋和氣候,讓觀眾理解它們是如何塑造了這個生機蓬勃的地球。

 

之前有許多自然歷史系列片都與動物行為和棲息地有關,但這是第一部結合地球科學,以全球化視角拍攝的自然歷史紀錄大片。它不僅展現了強大而親密的動物故事,還向觀眾介紹了這個世界的運轉規律。

 

地球是宇宙中已知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這個事實本身就能證明「完美」的描述,但它之所以能成為「完美星球」,還是因為它在宇宙中有著得天獨厚的條件: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非常完美,23.5 度的傾斜角度恰好合適。有著理想的自轉和公轉模式,跟一顆大小適中的衛星來穩定我們的地軸。但是,地球若想變得生機蓬勃,需要自然力量之間的完美平衡,這就是這部系列片的基礎。

 

例如,沒有火山活動,就沒有可供呼吸的大氣、沒有海洋、也沒有乾燥的土地。天氣系統推動了全球水循環,洋流使營養物質循環流通,來自太陽的能量為世界提供動力,促成了光合作用這一地球上最重要的化學反應。在過去的一萬年中,這些自然力量讓動物過上了溫暖而穩定的生活。

 

從聚集在有毒火山湖上繁衍的小紅鶴,到在亞馬孫洪水泛濫的森林中結成筏子漂浮的火蟻;從每年冬天都像冰塊一樣凍結的木蛙,到澳洲每年濕季來到海岸產下數萬億枚卵的聖誕島紅蟹…《完美星球》展示了自然力量如何影響著地球上的萬物。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

DramaQueen電視迷提供歐美影集、台灣影視圈資訊,全方位掌握節目最新動態,滿足熱愛影集觀眾三大看需求:看什麼、什麼好看,以及去哪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