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選2020十大雷片!你踩到幾個雷?-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外媒評選2020十大雷片!你踩到幾個雷?

外媒評選2020十大雷片!你踩到幾個雷?

By Kevin 2020-12-31 2020-12-31 17:02

外媒評選2020十大雷片!你踩到幾個雷?

2020(終於)過去,不知道大家都看了幾部電影?無論你看了幾部,其中總會有一些令人不太滿意的作品。現在《Variety》的影評人 Owen Gleiberman 和 Peter Debruge 分別為大家選出 5 部 2020 最雷電影,來看看有沒有選到你心目中的雷?或者你不同意他們的選擇呢?

 


 

Owen Gleiberman 選的 5 部片以及他的評論:

 

1.《杜立德》(Dolittle)

 


Universal Pictures

 

也許這些電影明星該遵從片名的指示:「Do-little,什麼都別做。」1998 年的重拍版出現時,我們只是又多了一部艾迪墨菲的平庸喜劇片;但小勞勃道尼主演的本次重拍,竟比 1967 年那慘不忍睹的音樂劇版電影還要糟糕很多很多。問題是出在那些不太迷人的動物?還是亂成一團的故事?或是道尼那呆板的搞怪?以上皆是。《杜立德》這部片,比起它裡面那些瘋狂卻又索然無味的童趣段落全部加起來,還要令人難以忍受。

 

2.《他的最後願望》(The Last Thing He Wanted)

 


Sundance Institute

 

優秀的電影人、《泥沼》的導演蒂莉絲所犯下的第一個錯誤,就是決定把瓊蒂蒂安最糟的著作之一改編成電影:這本 1996 年的小說是關於一位《華盛頓郵報》的記者變成替美國政府工作的軍火商的故事。導演的第二個錯誤,就是把只存在於蒂蒂安書中的刻意轉折都化為現實,而且讓安海瑟薇、班艾佛列克、威廉達佛念出那些很沒有條理的諜報片對白,好像他們是在演什麼令人屏息的政治黑暗片一樣。結果就是,這部片整個迷失在矯揉造作當中。

 

3.《我想結束這一切》(I’m Thinking of Ending Things)

 


Netflix

 

查理考夫曼的作品,在燒人腦袋的同時,也會把你的內心逗弄一番。而這次他所創造的謎團,一心想要展現它難以捉摸的怪異,但整體卻不夠合理。他最新的作品呈現夢境般的邏輯,講述一位孤僻的怪人(傑西普萊蒙飾演)難以和他人產生連結,從他的女友(潔西柏克利飾演)到有如荒誕喜劇角色的雙親(大衛休里斯和東妮克莉蒂飾演)都是,結果最後連觀眾也沒連到。「疏離(disconnection)」的精神是孕育考夫曼作品的泉源,而《我想結束這一切》有如《陰陽魔界》的抑鬱半成品──記住!都跟工友有關!

 

4.《歐洲歌唱大賽:火焰傳說》(Eurovision Song Contest: The Story of Fire Saga)

 


Netflix

 

有些爛片大家都討厭,有些爛片則是有某些人喜歡(像是《伊斯達》和《仙納杜的狂熱》),而威爾法洛這部北歐風情的搞笑歌舞片,無疑會擁有其小眾粉絲,他們會把這部片視為對流行音樂的諷刺。只是,片中的笑話就這樣攤在那,好像沒有起作用;而且這部片好像沒辦法決定威爾法洛和瑞秋麥亞當斯飾演的冰島雙人組,到底是爛歌手、爛得很好的歌手,還是好歌手?這部片並沒有真的諷刺到歐洲歌唱大賽,而且它好像覺得自己的存在本身就很有趣。並沒有。

 

5.《特別嘉賓》(Guest of Honour)

 


Playtime

 

導演艾騰伊格言繼續把他慣用的比喻──脾氣古怪的食安稽查員、聲名狼藉的公車司機、回憶中的謎團、謎團中的秘密、和未成年人有不正當關係──呈現在這部錯綜複雜卻難以說服人的家庭劇情片之中,其中還描述一間供應「炸兔耳」的餐廳。無論是那道料理還是電影本身,都令人難以下嚥;不過有過多部佳作(如《意外的春天》、《意外的旅程》、《色‧誘》)的伊格言,似乎有意在他自己的世界裡繼續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