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片力大爆發!年度必看20大你看了幾部?-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0國片力大爆發!年度必看20大你看了幾部?

2020國片力大爆發!年度必看20大你看了幾部?

By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20-12-31 2020-12-31 16:10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封城的封城、足不出戶的足不出戶,台灣卻像是另一個平行時空,上班、上學沒停止,演唱會、電影院都是人潮,以往外國電影票房明顯下降,多數也順延檔期觀望,因此讓國片強勢出頭,接連好幾檔都是大咖加持、口碑叫好叫座,像是《消失的情人節》、《無聲》再到《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孤味》等,劇本強大有吸引力,探討的議題也更多、更廣,不只票房亮眼,更是金馬贏家!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調查,2020 網友討論度最高的國片是哪一部,這些心愛的、心碎的、心酸的你又看過了幾部?

 

  • TOP 10 《怪胎》

 

沒看過《怪胎》,也要知道它是台灣第一部全片用 iPhone 拍攝的長片電影!身兼導演、編劇、攝影、剪接四個重任的廖明毅寫出想拍的故事、拍出讓人想看的電影,每一個畫面都是細節,找來林柏宏、謝欣穎兩個有點文青風、空靈感的演員,整片運用鮮豔顏色對比、畫面線條切割對稱等拍攝手法,加上兩人穿著雨衣刷牙、逛超市、搭捷運等怪異舉止,拍出很有廖明毅風格的「怪胎」感。

 

image source:FB/怪胎 i WEiR DO

 

  • TOP 9《馗降:粽邪2》

 

繼前一部《粽邪》在暑期檔創下超過 5 千萬票房的好出口碑後,導演廖士涵整個規格、等級提升,延續同一個民間習俗「送肉粽」,再加上跳鍾馗、泰國鬼王、台灣都市傳說椅仔姑等神怪元素推出《馗降:粽邪2》,拍攝時不少禁忌、怪異現象發生,更增添故事驚悚恐怖感,場面逼真入圍金馬獎美術設計、視覺效果,其中女配角陳雪甄每一個回眸、激動血眼、淒厲怒吼讓觀眾直呼太到位、太可怕。

 

image source:Yahoo電影

 

  • TOP 8 《女鬼橋》

 

前有《紅衣小女孩》、《返校》等恐怖國片,2020 年初也來一個懸疑驚悚的《女鬼橋》,看一群大學生在校園禁地女鬼橋舉辦試膽大會,還開直播替試膽宣傳,展開一連串恐怖輪迴地獄,不同於虛擬的鬼故事,《女鬼橋》把真實的校園熱門的靈異傳說改編搬上大螢幕,不僅嚇人指數更高,觀眾也跟著鏡頭挑戰一場試膽大會。

 

image source:Yahoo電影

 

  • TOP 7 《消失的情人節》

 

2020 年金馬獎最大贏家!結合知名導演陳玉勳、金馬男配劉冠廷,和新生代演員大霈、黑嘉嘉主演的《消失的情人節》,光看預告、海報就知道是輕鬆有趣的愛情喜劇,過去《健忘村》、《總鋪師》就看出陳導掌握喜劇節奏恰當,不用為了搞笑而搞笑,演員的火花、故事的安排自然而然讓電影院充滿笑聲,且這部片還大手筆包下「信義區」做出時間暫停的場景,除了演員和導演的功力外,幕後工作人員更是功臣,拿下 5 座金馬不為過啊~

 

image source:FB/消失的情人節 My Missing Valentine

 

  • TOP 6 《親愛的房客》

 

你以為他在說同志故事?不,他說的是社會現實;你以為他在拍懸疑八點檔?不,他是要讓你知道愛不管身分、男女還是年紀...同是金馬贏家之一的《親愛的房客》集結戲精大咖,影帝莫子儀加上影后陳淑芳、金鐘導演鄭有傑,陣容一站出來就先贏一半,《親愛的房客》從家庭切入,探討長照、同志、子女收養等社會議題,複雜的情感讓每一個轉折、每一幕都真實的讓人心酸,許多人都跟著劇情的壓抑到釋放哭掉好幾包衛生紙啦!

 

image source:FB/親愛的房客 Dear Tenant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