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紅年度台劇出爐!20大必看排行榜揭曉-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2020最紅年度台劇出爐!20大必看排行榜揭曉

2020最紅年度台劇出爐!20大必看排行榜揭曉

By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2020-12-31 2020-12-31 16:02

你是韓劇派、日劇派、還是台劇派呢?2020 年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台劇,不管是燒腦的《誰是被害者》、讓讓深省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還是療癒人心的《黑喵知情》,都為我們創造了不少新的有趣話題。

 

今天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就為大家揭曉 2020 最備受討論的 20 部年度台劇,還沒看的快點加到片單,跟大家一起感受看劇的樂趣吧~

 

  • 10 《返校》

 

主演:韓寧、李玲葦

 

你第一次聽到「返校」是因為桌遊還是電影呢?這次返校拍攝成台劇很多人都誤以為跟電影相關,但劇集是獨立拍攝並無續集之意。這次劇組採用了全新的演員用雙主角的模式開啟全新的故事,並在劇中更強化原作的臺灣民間文化與等元素信仰。

 

劇集開播後馬上就衝上了 Netflix 的排行榜上,突破了台劇少有的驚悚元素,激起了許多網友熱烈的討論,精彩程度絕對不輸電影版,還沒看的你還不快跟上~

 

image source:cosmopolitan

 

  • 9 《國際橋牌社》

 

主演:楊烈、林在培、周孝安、馬力歐、李杏、廖苡喬、夏騰宏、陳妤等

 

《國際橋牌社》為目前台灣第一部政治主題的台劇,劇組表示:「就像在一場牌局中,有時像籌碼,可是又上不了牌桌,偏偏每件國際大事都會牽動台灣。」這就是當初為本劇命名的原因。

 

《國際橋牌社》於今年 1 月在 friDay 播出,首播收視就有近百萬觀看數。劇中亮點可說是多到數不清,光是客串就有 20 多位政治熟面孔出現,包括四任總統的英文秘書李靜宜、呱吉、前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前AIT處長司徒文等,而為求拍攝真實,劇中部分拍攝地點都在總統府和行政院取景。

 

image source:fb/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

 

  • 8 《做工的人》

 

主演: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曾珮瑜

 

《做工的人》是繼《誰是被害者》後在 Netflix 一直佔據排行榜的台劇。故事改編自林立青的散文集《做工的人》,並由多位實力派演員親自上陣演出,也是首部大部分場景在工地拍攝的台劇。

 

劇中不僅帶出許多讓人省思的金句,連故事裡人物的故事就像我們之間的故事一樣,非常切身又讓人會心一笑。

 

image source:fb/做工的人 Workers

 

  • 7 《我的青春沒在怕》

 

主演:唐禹哲、蔡黃汝、王家梁、程予希、陳敬宣、臧芮軒、喬雅琳

 

每次拍華劇都會有高收視和討論的唐禹哲繼 2015 年拍攝《莫非,這就是愛情》後再次回歸三立拍攝《我的青春沒在怕》。劇裡關於一群從大學就很要好的閨蜜一起踏入職場之後的故事,除了有愛情之外,也從劇中看出努力追夢同時所遇到的現實的殘酷問題。

 

image source:fb/三立華劇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DailyView 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acebook、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