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鬧劇荒了!10部你可能漏掉的2020年度佳作-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別再說鬧劇荒了!10部你可能漏掉的2020年度佳作

別再說鬧劇荒了!10部你可能漏掉的2020年度佳作

By Kevin 2020-12-25 2020-12-25 22:30

別再說你鬧劇荒了!10部你可能漏掉的2020年度佳作

如果你沒特別規劃未來要看的劇,但又不想只是跟著話題走,那麼你可能會遇上「劇荒」的情況。趁著歲末年冬之際,本文為你精選 10 部有點冷門、你也許錯過的 2020 年度佳劇。

 

10.《上傳天地》(Upload)第一季/Amazon

 

本劇由《我們的辦公室》主創格雷格丹尼爾斯(Greg Daniels)打造,故事背景設定於未來 2033 年,將死之人可以被「上傳」至由六家科技公司所經營的虛擬旅館裡。

 

 

主創以他擅長的喜劇調性,加上常見於科幻作品中的「保存意識」設定,來假想就算人類真的進入這種形同「永生」的時代,會不會只是把現實的問題延續到虛擬世界?是一部能夠輕鬆觀看又能有所收穫的好劇,第二季已獲續訂。

 

9.《我要開心》(Feel Good)第一季/Netflix

 

本劇是主創、編劇兼主演的梅馬丁(Mae Martin)個人的半自傳喜劇,描述從加拿大搬到英國居住、在單口喜劇的領域小有所成的梅,和身為「直女」的喬治(George)展開戀情;但喬治對於自身性向的掙扎,讓梅沒有安全感,這也使她再次面臨青少年時期的藥癮問題。

 

 

本劇以相對輕鬆的調性,勾勒出性少數族群、心理健康、藥物成癮之間,矛盾難解卻又無法迴避的問題,是年度 LGBTQ 影視佳作。第二季已獲續訂。

 

8.《漢娜》(Hanna)第二季/Amazon

 

本劇改編自 2011 年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主演的電影《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並延續其中的故事。漢娜得知自己來自訓練少女為殺手的中情局組織,在第二季她和反叛的探員梅麗莎(Marissa)合作,抵擋來自組織的追緝。

 

 

影集版從第一季後半開始,為電影版相對單純的故事賦予更大的格局,從找回自己的人生,演變為對抗龐大且殘酷的體制,也因此第二季加入更多動作與諜報元素,變得更精彩刺激。第三季已獲續訂。

 

7.《大軍團》(Grand Army)/Netflix

 

本劇由主創人改編自己的劇作《Slut》而成,描述虛構的紐約公立學校大軍團高中,因附近發生爆炸案而全校暫時封鎖;劇情以此為開端,聚焦在其中五位學生所面臨的困境。

 

 

以角色年紀來說,這部可算是 YA 劇,但它沒有 YA 劇常見的狗血和膚淺劇情,而是很誠實地描寫青少年遇到的問題,還把他們的問題置於一個更大的脈絡中,也就是美國社會的性別與種族議題。一票青年演員的演出也很精彩,十分有可看性。

 

6.《小斧頭》(Small Axe)/BBC,台灣由 myVideo 播出

 

由電影《自由之心》、《寡婦》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執導,以 1969 年到 1982 年間,由倫敦西印度區黑人社群的真實事件改編,集結五個各自獨立的故事。

 

 

這五個篇章中,有人是幫助黑人運動的餐廳老闆,有人是成為警察從體制內改變,也有人為了整個族群下一代的教育而努力。除了名導演,演員有《黑豹》的「舒莉」莉蒂西亞萊特(Letitia Wright)和《星戰》系列的「芬恩」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對種族議題有興趣的人不能錯過。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