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專訪 | 公視《返校》影集版超新星!韓寧、李玲葦雙女主角的「入學典禮」-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DQ專訪 | 公視《返校》影集版超新星!韓寧、李玲葦雙女主角的「入學典禮」

DQ專訪 | 公視《返校》影集版超新星!韓寧、李玲葦雙女主角的「入學典禮」

By Randy 2020-11-24 2020-11-28 10:58

公視改編全球暢銷電玩 IP《返校》推出影集版,由雙新生代女星李玲葦、韓寧擔任女主角,兩人分別飾演 90 年代學妹劉芸香及徘迴在翠華中學的鬼魂方芮欣。影集版將以劉芸香的視角對話 60 年代「學姊」方芮欣經歷的悲劇,希望傳達「唯有面對過去的真相與傷痕,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的意旨。

 

相信大家對於兩位女主角的臉孔有些新鮮,平均年齡不到25歲的李玲葦及韓寧在訪問前閒聊著整天的宣傳行程,有些興奮有些玩笑,小小的會議室裡不時傳出爽朗的笑聲,原本以為會是一段害羞的少女訪談,結果兩位《返校》新人相當自在,在影集上映之前,就來認識雙女主角李玲葦、韓寧吧!

 

由左至右:韓寧、李玲葦


|初試啼聲

 

1995年出生的韓寧陽明大學牙醫系畢業,為舞者的她,接演了許多廣告及MV的拍攝,蕭敬騰《皮囊》MV裡那個舉手投足都是戲的女孩就是她。除此之外韓寧也參與了如舞蹈劇場、舞蹈影像、工作室等等,這次加入《返校》可以說是跳進戲劇圈。

 

 

 

 


蕭敬騰《皮囊》MV截圖

 

1997年出生的李玲葦從文大國劇系導演組畢業,過去大多在舞台劇、音樂劇演出,在拍攝《返校》後才接觸到更多影像拍攝。

|必須追劇

 

問及最近看的影集或電影,玲葦力推《正常人》及《追愛總動員》。「我常看《追愛》看到哭耶,只要想紓壓就會開來看。除此之外《黑鏡》、《紙房子》也都很喜歡,Netflix完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得知自己的作品將在這上線就超開心的。」

 

韓寧較少看影集而是電影派,「前陣子我才一個人到誠品看《蘇州河》,看完直接坐在那邊情緒走不出來,近期好像一直在看修復版的老電影。」聽到在旁的玲葦說《末代皇帝》在Netflix上架了,兩人一起興奮地驚呼,還說以後可以把《返校》跟《末代》一同加入清單,瘋狂重播。

 

接著問她們有無欣賞的演員?沉默了一陣兩位不約而同地說出周迅。韓寧笑說剛剛說的《蘇州河》讓她腦中只剩周迅的畫面,頓時想不起其他演員名單,玲葦也是同樣想法,這默契彷若展現《返校》裡兩人的特殊連結,「 12月5日上線收看就能知道我們的關係了(笑)」

 

蘇州河》/IMDb

 

|成為劉芸香與方芮欣

 

玲葦與韓寧均在《返校》的海選中脫穎而出,得到屬於自己的角色。

 

「當得知拿到劉芸香這角色時,我在一個公共場合,好想大跑特跑,然後跟旁邊的人說我上啦我上啦,可是身邊沒有人認識,所以只能壓抑住所有喜悅到角落打電話給哥哥,淚流著說自己得到了一個這麼難得的角色。」電話之後,玲葦表示自己也沒有覺得特別壓力,只想著劉芸香這個角色相當有挑戰性,一定要先做好準備。

 

李玲葦 / Makeup & Hair 美少女工作室 朵拉

 

而韓寧在得知好消息後,剛好她旁邊有認識的人,因此不僅大跑了三圈還不斷尖叫。「當時我完全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覺得接下來就是未知。」興奮之餘面對方芮欣的揣摩,她覺得自己就是不斷地嘗試,儘管知道眼前會有許多道牆,但就是試下去就對了。

 

韓寧 / Hair by HAIRMOSA.LAB Odye Weng ; Makeup by Stella Chiu

 

|鴿子與老鷹

 

表演訓練課時,王世緯老師要求以模仿一隻動物來融入角色,玲葦選擇鴿子演繹劉芸香;韓寧選擇老鷹帶入方芮欣,「不只動作,連叫聲都要學!看老鷹的影片也沒什麼聲音⋯⋯」韓寧笑著說自己也忘記最後是怎麼詮釋完老鷹,不過也因為這個訓練,讓自己的肢體更能融入方芮欣。在旁的玲葦也學著鴿子叫聲,玩笑地說《返校》就是兩隻鳥類的演出。

 

《返校》影集劇照/公視提供

 

|與角色共處一身


玲葦:「我發現我有一段時間陷入低潮,整個人充滿憂鬱,覺得身體怪怪的但說不上來,因為過去我是個滿開朗的人,但就是開心不起來,是到現在回想才知道自己當時還沒代謝掉角色,因為劉芸香是個非常壓抑的人,拍攝當下其實沒有特別感覺,但其實她已經活在我當時的生活,看那時的照片都覺得是不一樣的我。現在有拍攝其他作品,也能感覺自己回來了。」

 

《返校》劇照/公視提供

 

韓寧:「在錄ADR(同步旁白錄音)時,我看著自己演的方芮欣但不覺得是自己,那種感覺很妙,她就是方芮欣,我是我,我並不認識她,且這感覺隨著時間拉遠更強烈。」

 

 

花名軟邊,DramaQueen電視迷社群。喜歡追劇更愛棄劇,相信斷捨離才能找到知音(跟愛情一樣?)

花名軟邊,DramaQueen電視迷社群。喜歡追劇更愛棄劇,相信斷捨離才能找到知音(跟愛情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