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部混合實拍動畫影集!《解放者:歐陸決戰 500 天》團隊解析VFX幕後製作-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首部混合實拍動畫影集!《解放者:歐陸決戰 500 天》團隊解析VFX幕後製作

Netflix首部混合實拍動畫影集!《解放者:歐陸決戰 500 天》團隊解析VFX幕後製作

By 映CG / InCG Media 2020-11-20 2020-11-20 17:44

解放者:歐陸決戰500天》,是一部以真人實拍混合 CG 風格渲染的影集,講述二戰中一段血淋淋且戲劇化的長征過程:當特立獨行的美國陸軍軍官菲力斯.史巴克斯(Felix Sparks),率領他的 157 步兵團艱苦奮戰 500 多天的故事。本次專訪負責特效製作的 Juice VFX,看看他們如何打造全風視覺風格的幕後故事。

 

 

Michał Misiński

 

Juice VFX美術總監與第二攝影組總監

 

Michal 於 2007 年加入 Juice,在他的職業生涯初期,就成功躋入電影製作產業,並持續累積專業經驗,與世界知名的品牌如 Ubisoft、Gaijin Entertainment、Nike、BMW、Toyota、 Audi、Mitsubishi 等…都有合作經驗。

 

Marko Zarić

 

Juice VFX 特效總監

 

Marko 於 2018 年加入 Juice。具有豐富的程式編寫、研發與圖像設計背景,17歲時便時進入視覺特效行業工作。擁有 16 年的工作經驗,主要任務在燈光、合成和視覺開發,近 5 年在專案中則擔任視覺特效,和片場監督。

 

Juice VFX

 

Juice VFX 是一間提供全方位服務的視覺特效和音效工作室,擁有強大的視覺特效、動畫和設計部門。Juice 集結了夢想家、創意人和擁有高超技術的藝術家。創造了一個豐富的娛樂創意生態系統。

 

《解放者:歐陸決戰 500 天》是由真實事件改編,描述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勇敢雜牌軍,在二戰時成為進攻歐洲最英勇的戰士。特立獨行的美國陸軍軍官軍官菲力斯.史巴克斯(Felix Sparks),和來自俄克拉荷馬的第 157 步兵團,在奧德賽的戰場之旅。這個軍團主要由牛仔、美國原住民和墨西哥裔美國人所組成的國民警衛隊,在入侵義大利時加入了戰爭,並奮戰了 500 多天,直到解放了納粹德國建立的達豪集中營。

 

Hybrid Animation 與傳統拍攝手法的差異

 

《解放者:歐陸決戰 500 天》是首部使用 Trioscope 工作室研發的進階混合動畫技術(Enhanced Hybrid Animation /EHA )所製作的的全新影集,Juice VFX 則負責後期合成。Trioscope™ 是一款專為戲劇影集所研發的渲染引擎,它可加速實拍合成的電影以漫畫風格方式呈現的革新技術。目前這項技術也正在申請專利,可讓動畫遠離恐怖谷理論,讓導演能真實捕捉下演員情緒的表現,又結合前所為見的視覺效果,進而延伸出無限的故事與想像。此技術由Trioscope 工作室的 Grzegorz Jonkajtys 、L.C. Crowley、Brandon Barr 協力開發而成,將真人與動畫融合成全新的動畫體驗。Trioscope 的 EHA 技術,能夠以極低的成本,提供所有 CG 大成本電影另一種解決方案。

 

目前,這套進階混合動畫技術並不涉及任何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Marko 說:「我們剛開始確實有進行一些涉及深度學習和 AI 的測試,但很快我們發現,為了獲得最佳結果,我們需要一些本質上具有程序性的功能,讓我們有足夠的空間來根據導演和特定鏡頭的需求做改變。」引擎渲染的部分,則混合了 CPU 和 GPU,Juice VFX 也編寫了一套 2D Compositing 工作流程,來盡量使用 GPU 運算,而大多數 3D 工作流程都是以 CPU 運算為基礎。

 

 


 

 

映CG數位影像繪圖媒體,動畫作品、遊戲製作、影像視覺特效與後製、室內外建築設計,藝術家創意與技術分享的知識平台。

映CG數位影像繪圖媒體,動畫作品、遊戲製作、影像視覺特效與後製、室內外建築設計,藝術家創意與技術分享的知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