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影史票房Top10排行!《鬼滅之刃》劇場版突破200億-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日本動畫影史票房Top10排行!《鬼滅之刃》劇場版突破200億

日本動畫影史票房Top10排行!《鬼滅之刃》劇場版突破200億

By 妞新聞 2020-11-13 2020-11-13 16:24

近期《鬼滅之刃》劇場版話題度不只成為國民熱論議題,日本民眾的超強行動力,也讓無限列車篇成為日本最快突破百億票房的動畫電影!不過在我們杏壽郎的面前,還有許多「百億の前輩」穩坐寶座,讓我們來看看其中最強的到底是哪位吧!

 

Top10《借物少女艾莉緹》

 

 

講述靠「借物」維生小人族生活的吉卜力電影《借物少女艾莉緹》,以生活的細節處出發,讓作為「大人」的我們不只能看見更細微的日常景象,艾莉緹和翔之間跨越距離、物種的友情,也讓人看見了一段關係最單純的面貌。

 

Top9《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

 

 

《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以93.7億的票房落在了榜單的第九名,作為《名偵探柯南》在平成時代的最後一部劇場版,這部電影對日本民眾來說意義可是相當深遠。劇情本身以「紺青之拳」這顆藍寶石為主軸發展,在新加坡這個全新舞台,柯南、小蘭、京極真、基德、灰原等人展開了一段驚險刺激的破案之旅。(不過我們的91億男安室透可要哭哭啦QQ)

 

Top8《風起》

 

 

以零式艦上戰鬥機設計者堀越二郎生平為藍圖撰寫,《風起》當年推出可是在日本民眾之間掀起極高討論度,除了主題新穎、男主角配音員特地邀請知名動畫導演庵野秀明演出之外,這部作品可是我們宮崎駿大師的最後一部長篇動畫電影啊!或許導演的引退聲明,也帶動了票房成績也說不定。(雖然宮老之後還是復出了,但比起他退休,大家應該還是希望他可以常常手癢回歸吧~)

 

Top7《天氣之子》

 

 

新海誠導演近期的新作《天氣之子》,雖然評價相當兩極,不過這部可是日本角逐第92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代表選手,其重要性不容小覷。作品中將雲彩、氣候以相當唯美且浪漫的方式呈現,在畫面上其實已經達到足夠程度了,或許視覺上的豐富度,是《天氣之子》攬獲140億票房的主要原因。

 

Top6《崖上的波妞》

 


百億票房中最年輕的得主,就屬我們的最佳玩伴組波妞和宗介啦!《崖上的波妞》金魚女孩和人類小男孩跨物種的相知相惜,讓人看見人心最單純、最童真的模樣,而電影中描述大海生態的片段,也提醒了人類對於海洋的重視與愛護,是一部連小朋友都能理解其含義的動畫作品。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