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萊傑當年想執導!安雅泰勒喬伊主演Netflix新劇《后翼棄兵》三大看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希斯萊傑當年想執導!安雅泰勒喬伊主演Netflix新劇《后翼棄兵》三大看點

希斯萊傑當年想執導!安雅泰勒喬伊主演Netflix新劇《后翼棄兵》三大看點

By Kevin 2020-10-23 2020-10-23 16:58

改編自 Walter Tevis 在 1983 年出版的同名小說、Netflix 發行的迷你影集《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在今天上線,如果你因為這部劇以「西洋棋」為主題,而對於觀賞它感到猶豫或卻步的話,本文或可給你一些點閱它的動機。

 

一、出色的卡司與製作團隊

 

主演本劇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 Taylor-Joy),許多台灣的觀眾都是從 2016 年的恐怖片《分裂》認識她,對於她的生動演技留下深刻印象。今年就有三部她參與演出的電影在台上映,包含《變種人》、《艾瑪.》與《居里夫人:放射永恆》。而這次在《后翼棄兵》中飾演西洋棋天才,也不是她的第一次小銀幕演出,去年就有兩部她參與的影集,分別是英劇《浴血黑幫》第五季,以及同為 Netflix 的《魔水晶:抗爭時代》。最近的消息是,她將在《瘋狂麥斯:憤怒道》前傳中飾演莎莉賽隆的角色 Furiosa。

 

《后翼棄兵》劇照/Netflix

 

在劇中和安雅交手的演員,有《移動迷宮》的「紐特」湯瑪士桑格斯特(Thomas Brodie-Sangster) 和《哈利波特》系列的「達力」哈利梅林(Harry Melling)(他今年還有在兩部 Netflix 電影出現:《不死軍團》和《神棄之地》)。本劇的統籌兼編導史考特法蘭克(Scott Frank),之前也有一部身兼數職的 Netflix 影集《無神之境》(這部「紐特」也有演)獲得許多好評,而台灣觀眾更熟知的應該是他參與編劇的超級英雄電影、讓他獲得奧斯卡提名的《羅根》。

 

《后翼棄兵》劇照/Netflix

 

《后翼棄兵》劇照/Netflix

 

二、不懂西洋棋?沒關係

 

主題相對小眾的影視作品,在劇情和敘事手法上得格外用心,才能讓觀眾入戲。一個類似的例子就是動漫《棋靈王》,相信有認真追過的觀眾都會同意,即便你不會下圍棋,還是能看得津津有味。目前的外媒評論都提到,《后翼棄兵》的視覺呈現,讓不懂西洋棋的人也能順利進入故事。

 

《后翼棄兵》劇照/Netflix

 

Observer》的 Brandon Katz:「像我這種門外漢,可能不太懂那一堆棋子的移動代表什麼意思,但 Frank 和(攝影師)Meizler 把他們呈現得很有娛樂性且容易消化。」

 

Variety》的 Caroline Framke:「下棋是很耗費心神而且外人難以理解的,這也讓其中的緊張刺激很難在螢幕上呈現,尤其是對於不懂規則的觀眾而言;但歸功於聰明的敘事,《后翼棄兵》把這些比賽和選手都呈現得很有個性。」


《后翼棄兵》劇照/Netflix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

以電影和影集為精神糧食,平日除了關注影劇圈動態,也會利用空閒時間在私人社群記錄觀影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