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結局太美國人」!《艾蜜莉在巴黎》10句法式人生箴言-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完美結局太美國人」!《艾蜜莉在巴黎》10句法式人生箴言

「完美結局太美國人」!《艾蜜莉在巴黎》10句法式人生箴言

By 妞新聞 2020-10-23 2020-10-23 16:39

熱門影集《艾蜜莉在巴黎》講述女主角艾蜜莉因工作機會來到法國短居一年,過程中不只發生語言不通、文化衝突等困境,她的感情、職涯更是充滿挑戰,爆米花小姐整理出10句在劇中提到關於人生的箴言,相信妞妞們都會非常有感。

 

—以下有部分劇情雷,介意的妞妞請斟酌觀看—

 

1.「你們是為了工作而活,

我們是為了生活才工作。」

 

 

對比「工作狂」Emily 的積極與力求表現,法國的其他同事們不只敬謝不敏,更為此感到相當感冒,對法國人來說,工作與生活是完全兩回事,他們是為了有好的生活品質、品味才努力,並非為了成就感才在職場庸庸碌碌奔波。

 

2.「無知使你自大。」

 

 

當一個對自己的學識和經驗感到過於自負,就很容易陷入「無知」的框架,初來乍到的 Emily 不僅在還沒有摸透新環境就大放厥詞,更試圖強加美國觀念到法國,難免會讓人有過於自大的印象。

 

3.「當兩件事物擺在一起,我們總被迫去比較它。」

 

 

花神咖啡館與雙叟咖啡館,兩者並沒有實質上的明顯差異,但當兩樣同性質的物件被擺在人面前時,我們總難以避免將其作比較,但其實很多事情無需相比,只要隨著自己的心,自然就會帶領你走到目的地。

 

4.「完美結局太美國人,

法國人想看的是真實人生。」

 

 

對 Luc 和 Julien 來說,總愛以 Happy ending 收尾的美國電影,不只乏味還相當不切實際,法國人喜歡的是以「悲劇」結尾的真實人生,這樣的對比別有一番趣味。

 

5.「我不想100%擁有一個人,

也不想讓任何人擁有100%的我。」

 

 

雖然 Sylvie 的感情路程讓人心疼,不過對她來說,或許「自由」、「自我」更為重要,即使 Antoine 苦苦追求,也不輕易點頭回復情婦身份的堅持,也讓人看到她在愛情中不輕易失去自己的信念。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