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恐怖美劇《鬼莊園》五大看點!《鬼入侵》主創攜「娜爾」入住新宅-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Netflix恐怖美劇《鬼莊園》五大看點!《鬼入侵》主創攜「娜爾」入住新宅

Netflix恐怖美劇《鬼莊園》五大看點!《鬼入侵》主創攜「娜爾」入住新宅

By Catherine 2020-10-08 2020-10-08 17:38

Netflix 在 2018 年推出恐怖美劇《鬼入侵》(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大受好評後,主創暨編導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攜團隊再創全新篇章《鬼莊園》(The Haunting of Bly Manor),試著讓觀眾飽受驚嚇之餘,再一次體會故事中的悲傷情懷。

 

準備好入住鬼影出沒的宅邸了嗎?走入前先來了解關於《鬼莊園》的五件事。

 

一、融合《豪門幽魂》與亨利詹姆斯筆下多個鬼故事

 

雖然以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於 1989 年出版的《豪門幽魂》(The Turn of the Screw)作為故事大綱,但《鬼莊園》不僅是講述《豪門幽魂》的劇情,而是融合了作者的多個鬼故事。

 

麥可弗拉納根透露,《鬼莊園》的每一集標題都是亨利詹姆斯筆下的其中一個故事名,「它們全部編織交錯在一起,(希望)能成為一個連貫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又有哪些呢?例如講述可怕分身的《歡樂的角落》(The Jolly Corner)和《舊衣裳的浪漫情懷》(The Romance of Certain Old Clothes),描繪兩姊妹與一個放置心愛衣物的神祕木盒間的故事。

 

《鬼莊園》劇照/Netflix

 

二、「娜爾」攜雙胞胎等首季演員回歸

 

在《鬼入侵》中,觀眾見到了許多以往在恐怖作品裡演出的明星們,但真正大紅的卻是新人女星維多莉亞佩德雷蒂Victoria Pedretti),她所飾演的「娜爾」可說是貫穿劇集故事的核心人物,其亮眼表現也讓她初嚐走紅滋味。

 

與製作團隊合作愉快的她此次回歸演出,在《鬼莊園》中挑戰全然不同的角色,飾演抵達英格蘭布萊莊園的美國保母丹妮(Dani),負責照看兩名失去雙親的孩子。

 

維多莉亞佩德雷蒂在劇集籌備初期,就和主創討論著如何詮釋丹妮,把她跟娜爾區別開來。

 

主創表示,娜爾是個背負許多黑暗的角色,自觀眾看到她的童年經歷開始,她就從來沒有從陰影中走出來,但在《鬼莊園》的 80 年代背景設定下,丹妮代表的是一種美國青年男女到海外冒險的精神,所有的一切在初始時總是充滿希望的。

 

《鬼莊園》劇照/Netflix

 

除了維多莉亞佩德雷蒂外,回歸演員還包括年輕版「休」亨利湯瑪斯Henry Thomas),他飾演孤兒們的叔叔亨利溫格瑞夫(Henry Wingrave);「路克」奧立佛傑克森科恩Oliver Jackson-Cohen)演出亨利的商業夥伴彼特昆特(Peter Quint),精打細算的他打算從莊園中拿取他想要的一切。

 

《鬼莊園》劇照/Netflix

 

《鬼莊園》劇照/Netflix

 

至於成年版「席兒」凱特西格爾Kate Siegel)和「波比」凱瑟琳帕克(Catherine Parker)的飾演角色則依舊保持神祕。

 

麥可弗拉納根透露回歸演員飾演的新角色不會跟第一季有敘事上的關聯,但會有一點點彩蛋,「不僅是在一些小細節中,也有出現在一些對話時刻,且還有來自首季中的一些想法。」這些彩蛋絕對會讓觀眾覺得很興奮,但從故事角度來看並沒有直接的關聯。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