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女主角變「黛安娜王妃」!8件事貼近澳洲女星伊莉莎白戴比基-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天能》女主角變「黛安娜王妃」!8件事貼近澳洲女星伊莉莎白戴比基

《天能》女主角變「黛安娜王妃」!8件事貼近澳洲女星伊莉莎白戴比基

By Catherine 2020-09-11 2022-11-18 16:43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隨著先前的《天能》廣獲知名度後,近期參演 Netflix 原創影集《王冠》(The Crown)第五季飾演黛安娜王妃。身高足足有 190 公分的她比黛安娜王妃多了有 10 幾公分,且是歷年來飾演這位已故王妃中的女星裡頭最高的一位。觀眾現已可以看到她如何詮釋這位皇室貴族,而在螢幕外的她又有什麼故事呢?來一探關於她的螢幕內外 8 件事。

 

1. 法國出生,澳洲成長

 

澳洲影視人才輩出,不乏影帝后級的人物像是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傑佛瑞洛許(Russell Crowe)、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還有家喻戶曉的票房巨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而這個位處於大洋洲的國家看來將出現下一個潛力巨星 — 伊莉莎白戴比基。

 

▼ 伊莉莎白與凱特布蘭琪曾一同演出舞台劇《The Maids》。

 

 

不同於土生土長的澳洲代表影星,伊莉莎白的出生地其實是法國巴黎。她在 1990 年 8 月 24 日誕生後,直到 5 歲時才跟隨著擁有愛爾蘭血統的澳洲母親和波蘭父親搬遷至墨爾本。

 

在過往訪談中,她曾透露由於有親戚在歐洲,且家人們會不時造訪,因此身處歐洲對她來說也宛如像回家一般。

 

但作為澳洲人,她自然對家鄉有一份特殊情感。

 

在宣布監製主演二戰迷你影集《Code Name Helene》,飾演出生於紐西蘭的澳洲裔女間諜南希韋克(Nancy Wake)時,她說道:「在我看來,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英勇行為鮮為人知。作為一位澳洲人,我很高興能同時以女演員和監製的身分參與這個項目,講述如此獨特的故事。」足見她對自己身為澳洲人的驕傲。

 

 

2. 一度夢想成為考古學家

 

你能想像伊莉莎白穿上卡其色探險服,一手拿著鐵鏟,一邊挖掘嗎?在當年小伊莉莎白的心中,這是她長大後的模樣。

 

儘管母親開設舞蹈學校、父親在劇場工作,自小就在藝術薰陶下的伊莉莎白卻差點走上一條與演藝圈相當不同的道路,成為考古學家。

 

但最終這樣的兒時夢想未能實現,而是讓她開始沉浸在舞蹈世界中,「我開始上正規課程,從小我們就被帶去欣賞許多芭蕾舞。」但可惜的是,直到 16 歲時她因為過高而無法成為一名芭蕾舞者,便轉換跑道去學習現代舞。

 

「我熱愛舞蹈,我依然在上課;這對我的心態調整真的很重要。我認為一旦成為舞者,你就必須得無時無刻動起來。」伊莉莎白在訪談中曾這麼說道。

 

 

3. 從舞者改行為演員

 

儘管熱愛舞蹈,但伊莉莎白後續開始接觸表演,就讀戲劇學校,把目光放在劇場作品上。接著就如眾多演員一樣,重心漸漸改成了電視和電影,「我的一切訓練都圍繞在劇場上,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在電視或是電影產業中工作。」

 

所幸自 2011 年出道作澳洲電影《A Few Best Men》後不久,伊莉莎白就獲得《紅磨坊》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賞識,得到參演《大亨小傳》的機會,自此開啟她在好萊塢的演藝之路。

 

 

4. 差點搞砸《紳士密令》試鏡

 

2015 年上映的《紳士密令》儘管女主角為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但伊莉莎白飾演反派角色薇多莉亞的亮眼程度卻一點也不輸給對方。且氣質滿分的她更為兩大帥哥男星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艾米漢默(Armie Hammer)主演的電影更添顏值。

 

回憶起當時與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第一次通話的情景,伊莉莎白透露她差點就搞砸了演出《紳士密令》的機會。

 

那時人在澳洲的她與英國導演蓋瑞奇打算透過 Skype 進行通話。等到約定時間過了一陣子卻未接到導演電話時,她心想對方可能有事耽擱了,直到她發現其實是她自己忘記登入,才匆匆忙忙上線,在一登入後就看到有 10 通未接來電。

 

「我永遠難以忘記這件事。那時我的胃在翻騰,想著天那,我搞砸了。」她描述當下的心情如此說道。

 

好在最後雙方終於聯絡上,一接通電話後她就不停道歉,但導演似乎不怎麼在意,只想聊聊當時澳洲的天氣如何。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熱門文章Hot News
你也會喜歡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