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拼圖》編劇最新力作!丹麥懸疑影集《DNA》5大看點-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謀殺拼圖》編劇最新力作!丹麥懸疑影集《DNA》5大看點

《謀殺拼圖》編劇最新力作!丹麥懸疑影集《DNA》5大看點

By Catherine 2020-09-04 2020-09-04 16:50

鍾愛北歐懸疑劇獨特的冷調風格嗎?別錯過全新丹麥影集《DNA》。

 

《DNA》在丹麥 TV2 首播時締造收視佳績,成了編劇托萊夫霍普(Torleif Hoppe)繼《謀殺拼圖》(Forbrydelsen/The Killing)、《邊橋謎案》(Bron/Broen)後,又一部吸引觀眾目光的新作。

 

在觀賞前,先來一探劇集 5 大看點,了解幕前、幕後團隊如何將反映真實生活的事件,透過多名角色的經歷交織成令人心碎又動容的故事。

 

在《DNA》中,丹麥警探洛夫拉森因為年幼的女兒在一次出勤任務時離奇失蹤,人生頓時一夕變色。五年後,他找到了可疑的證據,顯示女兒與多起綁架案件有關,他與來自法國的司法警局指揮官克萊兒波本跨國偵辦,誓言踏上橫跨丹麥、波蘭與法國的尋女任務。

 

《DNA》劇照/杰德影音

 

1. 靈感來自於真實案件

 

在托萊夫霍普接下此項目前,已聽聞多年前在丹麥曾發生過政府 DNA 記錄出錯的事件,「這引起我的興趣。我認為這是個機會,可以讓懸案重新展開調查。於是我想出了一個關於失蹤兒童的點子,這個想法最後發展成人們為了領養而有買賣兒童的行為。」

 

他進一步解釋,在以往的年代,生育只是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但如今它卻演變成一種商品,窮人把他們的孩子賣給富裕的家庭,而犯罪集團則靠此買賣維生,「DNA 是你傳給下一代的東西,但也與你的起源有關,社會背景和所處的地理環境都會影響著你。這部劇就是關於身份的隱喻。我覺得 DNA 是應對著有關存在主義和社會議題上的一個有趣起始點。」

 

《DNA》劇照/杰德影音

 

2. 奧斯卡提名女星夏綠蒂蘭普琳加持

 

在《DNA》中擁有國際化的卡司群,當中知名度較高的莫過於以《45年》提名奧斯卡獎的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

 

這位資深女星在劇中飾演法國司法警局指揮官克萊兒波本(Claire Bobin),為洛夫拉森為破獲案件來到法國後遇上的高級警官。

 

《DNA》劇照/杰德影音

 

對托萊夫霍普而言,克萊兒波本這位角色需要有權威性,是名具有非凡領導能力的年長女性,可以挑戰洛夫拉森,而夏綠蒂蘭普琳正是能詮釋出這種角色的不二人選。

 

當時在尋找飾演克萊兒波本的演員時,托萊夫霍普向製片公司 Arte 展示一張他去威爾特郡釣魚時,拍下當地女主人的照片,模樣就像一位傳統守舊學院的女校長一般,希望能找到這種類型的演員。

 

對方看了照片後,提議找夏綠蒂蘭普琳來演出,這個想法獲得了托萊夫霍普的認同,認為在英國出生、法國成長的夏綠蒂蘭普琳擁有著他一直在尋找的外型和魅力,「夏綠蒂真的幫了非常的多,我很感謝她的付出。」

 

《DNA》劇照/杰德影音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