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的9位童星現況!《天生一對》、《A.I.人工智慧》等童星去哪了?-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90年代的9位童星現況!《天生一對》、《A.I.人工智慧》等童星去哪了?

90年代的9位童星現況!《天生一對》、《A.I.人工智慧》等童星去哪了?

By Anna 2020-06-24 2021-09-03 11:34

90年代的9位童星現況!《天生一對》、《A.I.人工智慧》等童星去哪了?

E!

1990年代已離我們遠去,但留下的經典仍令觀眾津津樂道,更捧紅了一票童星,像是《天生一對》、《侏儸紀公園》、《A.I.人工智慧》與《小鬼當家》等。

 

20 多年過去了,這些童星過得如何呢?本文將介紹 9 位 90 年代童星們的過去和現在,並一同回憶童年的影視作品。

 

1. 馬伊姆拜力克Mayim Bialik

 



13 歲時馬伊姆已在 1988 年電影《莫忘當年情》(Beaches)演出,之後在 1990 年NBC情境喜劇《皆大歡喜》(Blossom)嶄露頭角,紅極一時。

 


結束拍攝情境喜劇後,馬伊姆暫離戲棚回到學校,拿了神經科學、希伯來文與猶太語雙學士,並繼續深造神經科學,獲得領域的碩博士學位。


有沒有覺得她的經歷和某個影集角色很相似?生活大爆炸裡「謝爾頓」的女朋友「艾米」正是由她飾演。2007年馬伊姆獲得博士學位後,2010 年就加入了《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劇組。


雖然《宅男行不行》在 2019 年劃下句點,但FOX即將在 2020 年推出情境喜劇《Call Me Kat》,馬伊姆將與飾演「謝爾頓」的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再續前緣。

 

 

2. 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

 



還記得 1994 年《阿甘正傳》最後,阿甘發現自己有個兒子嗎?當時海利飾演的「小阿甘」,戲份不多但令人驚艷。

 

之後在 1999 年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的驚悚片《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中,飾演有陰陽眼的男孩「柯爾」,讓當時年僅 14 歲的海利獲得奧斯卡男配角獎提名。


2001 年海利出演史蒂芬史匹柏的《A.I.人工智慧》(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中機器人男孩「大衛」,成為家喻戶曉的童星。

 


成名後海利仍持續出演或客串其他電影與電視劇,如《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與喜劇《吸血鬼家庭屍篇》(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但已無法重回昔日榮光。

 

有趣的是,他在 2019 年曾客串《黑袍糾察隊》(The Boys)中一位過氣的英雄,自我解嘲一番。

 

 

3. 雅莉安娜理察斯(Ariana Richards) 

 



1993 年雅莉安娜在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侏儸紀公園》、以及 1997 年續集《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中飾演侏羅紀公園創辦者約翰·哈蒙德的孫女「蕾克絲」。

 


《侏儸紀公園》後雖然雅莉安娜仍有接演其他作品,但成績並不是很亮眼,後來也逐漸淡出螢光幕,專注於自己的油畫藝術事業。


4. 瑪拉威爾森(Mara Wilson)

 



瑪拉早在5歲時就開始演戲,活躍於 90 年代,分別在電影《窈窕奶爸》(Mrs. Doubtfire)、《小魔女》(Matilda)、以及重製版的《34街的奇蹟》(Miracle on 34th Street)中演出。

 


瑪拉在 2016 年出版了《Where Am I Now?》一書,內容敘述身為童星的痛苦與成長期受到的言語霸凌,她最終選擇和自我厭惡的過往和解,並重新掌握人生。


她也開始重回影視圈,分別在動畫影集《馬男波傑克》(BoJack Horseman)與《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 The Series)擔任配音。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