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小丑」成功5大原因!相媲美的5位漫改電影反派-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黑暗騎士》「小丑」成功5大原因!相媲美的5位漫改電影反派

《黑暗騎士》「小丑」成功5大原因!相媲美的5位漫改電影反派

By Anna 2020-06-24 2020-06-24 17:00

隨著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黑暗騎士三部曲」在 5 月 29 日重映,觀眾們又有機會在大銀幕欣賞鉅作。三部曲中評價最高、且最具話題性的非 2008 年《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莫屬,更因男星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的逝世鍍上傳奇色彩。

 

影評網站 Screen Rant 分析《黑暗騎士》反派的成功元素,一起來看看希斯萊傑成就影史經典「小丑」的5大原因是什麼?而哪些漫改電影的反派們能與他媲美呢?

 

1. 反派搶走主角風采


《黑暗騎士》最大的亮點是小丑,其中希斯萊傑功不可沒,他將精神異常的反社會人格詮釋得入木三分,鋒芒搶走整部戲,就連和蝙蝠俠的對手戲,觀眾也不自覺認同小丑的觀點。

 

 

 

競爭者:《復仇者聯盟1》洛基


洛基在2011年《雷神索爾》首部曲初次亮相,但真正深植人心的演出是2012年的《復仇者聯盟1》,很少人能夠忽視這位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當然了,洛基並不像小丑一般充滿不確定性,他的計畫既好懂又毫無殺傷力(還記得浩克『好弱的神』的吐槽嗎?)但湯姆希德斯頓的演出仍然是視覺饗宴。

 

 

2. 反派演技精湛

 

繼1977年彼得芬奇(Peter Finch)追授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後,2009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同樣頒發給已逝世的希斯萊傑


在《黑暗騎士》三部曲之前,影視學術界並沒有認真看待漫畫改編的電影,更別提能夠獲頒奧斯卡獎了。但看完戲中瘋魔的小丑,相信很少人會質疑他的演技。

 

Daily Beast


競爭者:《X戰警》萬磁王

 

雖然最近幾部《X戰警》並不亮眼,但這部自2000年開始的系列作在當時帶動了超級英雄片風潮以及變種人權益爭論,令《X戰警》在粉絲心中留下一席地位。


《X戰警》的成功除了「金鋼狼」休傑克曼外,還有兩大影帝——派崔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和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飾演的「X教授」和「萬磁王」,將兩人亦敵亦友的複雜情感詮釋地極為精彩。


作為反派的「萬磁王」有著悲慘的身世,在目睹變種人所受的霸凌與歧視後,以「變種人優越論」捍衛自身權利,更不惜為此統治世界與殘害人類,與X教授的理念抗爭亦是系列作中一大亮點,觀眾很難評論到底兩人誰對誰錯。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

定期會跑到電影院續命的社畜,Netflix是精神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