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做工的人》10大金句戳淚點!「看什麼醫生?錢就是我的醫生」揭露工人辛酸-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台劇《做工的人》10大金句戳淚點!「看什麼醫生?錢就是我的醫生」揭露工人辛酸

台劇《做工的人》10大金句戳淚點!「看什麼醫生?錢就是我的醫生」揭露工人辛酸

By 妞新聞 2020-06-10 2020-06-16 12:34

台劇《做工的人》於上週日播出精彩大結局,不只劇情打動廣大觀眾,劇中的經典台詞更是直戳所有人的淚點!不管是感嘆、釋然、深情的語句,都讓所有粉絲為之動容。

 

以下有《做工的人》劇情

 

「做人不能這樣啦,我們艱苦人沒讀書,看不起人啊。」

 

 

在第一集中,蜆仔就因為工傷緊急送醫,在醫院因為工人身份被差別待遇,讓阿全忍不住怒吼:「工人就要先付錢,穿西裝卻不用?你們醫院是怎樣,救有錢人,叫窮人都去死好了!」更在日後要和工頭請領保險時遭遇不少問題,昌哥那句「做人不能這樣啦」實在讓人好心疼!

 

「我知道你想要出頭天,但是歹路不能行。」

 

 

雖然這句「我知道你想要出頭天,但是歹路不能行。」是阿祈對著想逃出去的鱷魚說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對應到後面的劇情時,總讓人感覺是哥哥對弟弟阿欽溫柔的規勸!

 

「看什麼醫生?錢就是我的醫生。」

 

 

阿祈在工地一跛一跛走路時,被工地的夥伴們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時,雖然大家都勸他趕快去看醫生,但掛心著經濟問題的阿祈,只好笑笑回應,不過對噗嚨共來說,看醫生的費用真的太奢侈! 

 

「尊嚴是給那些有在領固定薪水的人講的啦!」

 

 

窮到只能以卡車為家的阿全,不只無法顧及生活品質,連尊嚴都難以維持,或許對他們來說,尊嚴這個詞彙大概只能成為奢望了。

 

「我怕我進醫院,就沒辦法出來了。」

 

 

 

害怕住院造成家人負擔的阿祈,雖然堅持著不去就醫,但最後還是熬不住倒下了,即便不是大家樂見的結局,但這也同時提醒了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而阿祈對老婆的愛,也是在生命的盡頭才娓娓道出:「你嫂子好不容易不用照顧爸,我不能讓她這輩子還要照顧我。」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