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終結站》上映20周年!重溫系列作5大「尖叫女王」風采-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絕命終結站》上映20周年!重溫系列作5大「尖叫女王」風采

《絕命終結站》上映20周年!重溫系列作5大「尖叫女王」風采

By 香港01 2020-06-05 2020-10-06 16:33

出生於香港的美籍華裔導演黃毅瑜執導的超自然恐怖電影《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電影在 2000 年上映時風靡全球,更以約 2,300 萬低成本製作費下,在全球斬獲超過 1 億 1,200 萬美元票房收入,相當厲害。適逢電影推出 20 周年,一起重溫這系列中五位「尖叫女王」的風采。

 

第一集《絕命終結站》講述男高中生 Alex Browning 預感到他們準備乘搭的 180 號班機在起飛後不久將會在空中爆炸,而且機上無人生還。Alex Browning 從現實驚醒後,發現周圍出現的細節跟他的夢一樣,於是他因驚慌而吵鬧著要下飛機。

 

不經不覺,《死神來了》都踏入20周年。(《死神來了》劇照)

(《絕命終結站》劇照)

 

最終,他這鬧事也導致部分人跟著他下飛機,當中包括飾演法語課女學生 Clear Rivers 的艾麗拉特Ali Larter)。

 

(《絕命終結站》劇照)

 

現年 43 歲的艾麗拉特在 14 歲開始模特兒生涯,並在她 21 歲時殺入大銀幕,參演《Sharpheroes》。3 年後,24 歲的她迎來新機遇,獲邀參演第一集《絕命終結站》。

 

她在 3 年後,成為唯一一位續演續作《絕命終結站2》(Final Destination 2)的演員。她也因為參演兩集《絕命終結站》電影,而獲得「尖叫女王 」稱號。她之後還參演了《惡靈古堡》系列電影,身手及樣貌絕不比女主角「Alice」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遜色。如今育有一子一女的艾麗拉特電影產量不多,讓人感到十分惋惜。

 

Ali Larter Instagram

 

在《絕命終結站》上映 3 年後,推出續作《絕命終結站2》。這集主演除了只有上一集登場的艾麗拉特回歸外,劇組及其他主演都改變了。當年 25 歲的A.J. 庫克A.J. Cook)接演續作,飾演女學生 Kimberly Corman ,可惜除了《絕命終結站2》外,之後的作品寥寥可數。

 

(《絕命終結站2》劇照)

 

而她最為人熟悉的角色相信是在《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中飾演高級特別調查員Jennifer Jareau。如今 41 歲的她跟艾麗拉特一樣育有二名孩子,她的 11 歲長子在去年正式踏入演藝圈。

 

A.J. Cook Instagram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

香港01提供一系列新聞、娛樂、生活資訊及生活應用服務,致力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數碼生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