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搞錯,這是藝名!揭開東西方10位大明星本名-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別搞錯,這是藝名!揭開東西方10位大明星本名

別搞錯,這是藝名!揭開東西方10位大明星本名

By Catherine 2020-05-15 2020-05-15 10:13

別搞錯,這是藝名!揭開東西方10位大明星本名

無論是在東方或是西方,不少懷抱星夢的藝人們在踏進演藝圈時,因為各種因素會另外取個藝名,讓大眾能對他們留下深刻印象。有人使用小名,有人把中間名與姓氏結合在一起,更有人直接不用原來的姓氏。

 

首先第一位要介紹的就是日前聲明自己不姓黃的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

 

1. 黃秋生

 

事實上,黃秋生是中英混血兒,本名為安東尼派瑞(Anthony Perry)。小時候被來自英國的父親留在香港後,由華人母親養育長大。

 

2018 年時,廣大網友透過他向 BBC 提及對父親的印象後,開始為他尋找其生父的下落。同年,黃秋生找到了兩位同父異母的哥哥,卻遺憾得知生父已於 1988 年辭世。

 

Facebook

 

2. 梅根馬克爾

 

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嫁入英國皇室,成了聞名全球的人物前,多半觀眾是從《無照律師》(Suits)中認識她。而她在劇中飾演的角色「瑞秋」恰好就是她的本名。

 

她的全名為瑞秋梅根馬克爾(Rachel Meghan Markle),後取取中間名與姓氏作為藝名。

 

Facebook

 

3. 吉吉哈蒂德

 

吉吉哈蒂德(Gigi Hadid)儼然成了時尚代名詞。享譽全球的她近期傳出懷孕的好消息,和分分合合的「一世代」贊恩馬力克(Zayn Malik)似乎真有定下來的心。

 

她的本名實際上為吉蓮娜諾拉哈蒂德(Jelena Noura Hadid)。吉吉這個名字一開始是她的外婆叫她的媽媽所使用的小名,後來等到她出生後,她的媽媽不時也會這麼叫她。在她上小學一、二年級時,班上有位同學叫海蓮娜,與她的名字頗為相似,老師為了更清楚的區別兩者,詢問吉吉媽媽可以用什麼小名來叫她時,對方則說道:「有時候我會叫她吉吉。」從此,這個名字就跟著她長大。

 

Instagram

 

4. 艾瑪史東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本名實為艾蜜莉珍史東(Emily Jean Stone)。

 

當年她在註冊美國演員工會時,發現艾蜜莉史東已有人使用後,選了萊莉史東(Riley Stone)作為藝名。但在以這名字演出 NBC 影集《靈媒緝凶》(Medium)單集後,決定改用對她來說較為合適的名字艾瑪,這也與她最喜歡的女子組合「辣妹合唱團」成員艾瑪同名。先前交往多年男友戴夫麥卡瑞(Dave McCary)兩人訂婚,日前則有傳聞指出小倆口已秘密成婚。

 

Instagram

 

5. 舒淇

 

舒淇自 90 年代出道,作品產量無數,曾以《最好的時光》獲得第 42 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在華語影視圈相當受歡迎,也讓舒淇這個名字響叮噹。不過她的本名其實為林立慧,比起後來的藝名,本名的確平凡不少,難以在大眾之中脫穎而出。

 

Instagram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