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7部「女性視角」美劇!《致命女人》、《使女的故事》看完絕對不寒而慄-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精選7部「女性視角」美劇!《致命女人》、《使女的故事》看完絕對不寒而慄

精選7部「女性視角」美劇!《致命女人》、《使女的故事》看完絕對不寒而慄

By 妞新聞 2020-05-08 2020-05-11 16:05

精選7部「女性視角」美劇!《致命女人》、《使女的故事》看完絕對不寒而慄

近年來有許多以「女性」為主的影劇作品,不只深刻描寫了女生會面臨到的困境與狀況,更針對這些困境做出突破與創新!妞編輯也要介紹幾部女性視角的美劇,看完絕對會讓你心有戚戚焉!

 

1.《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這部可以說是妞編輯最害怕的美劇,《使女的故事》是一部反烏托邦非現實的作品,講述在生育率下降的未來,極權主義的基列國統治了美國,並建立了一套全新的規則:「女性是男性的附屬品,且不得擁有財產、管理金錢與閱讀」,而在基列國更將有生育能力的「使女」送到男主人家中代替無法生育的太太行房與生產。

 

 

這部影集最不寒而慄的地方在於那些使女在基列國彷彿成為生育機器,連姓名都會一起被更改冠上男主人的姓,全身還必須穿著掩蓋四肢的衣服,甚至在生產時女主人要在一旁跟著哀嚎,有生育能力的女子淪為不得擁有感情的「工具」!其實這樣的情形在現代也不足以為奇,女生結婚後沒有小孩竟然會被檢討,生了孩子性別不符合長輩期待也會招來議論,架空的未來竟然與現代社會不謀而合讓人感到害怕!

 

2.《致命女人》(Why Women Kill

 

 

致命女人》描寫60年代到90年代的時空背景下,三個因為先生婚姻不忠而弒夫的妻子,在不同的家庭與婚姻背景下產生的心境變化。也因為年代不同,每對夫妻面臨的社會環境也不一樣,60年代對於婚姻較為保守,單純的太太也為了先生的出軌備受困擾;到了2019年有了開放式性關係的感情中,同樣的出軌事件卻有了不同的發展。

 

 

不只服裝、場景還原度超高,三個不同年代的女人為了「女性」身份做出的突破與受到的眼光都讓人對這部劇產生高度期待,三個面臨出軌狀況的家庭甚至還住在同一間房子的設定也讓人耳目一新!

 

3.《勁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女性監獄劇的先驅《勁爆女子監獄》描述的是女主角Piper因為幫助自己的女友運毒而被關進了大牢,在獄中也碰到許多背景不同卻同樣是罪犯的獄友。因為背景發生在女子監獄,所以女生之間的互動也成為這部劇最大的看點!

 

 

在本劇剛推出時,因為女子監獄的題材十分新穎,劇中也將女生之間的階級與互動表現得非常透徹而讓這部影集成為美劇迷的必看片單之一,不過相信各位妞妞也懂女生有許多獨特的複雜情感,所以也讓影集的劇情變得太過「灑狗血」!雖然劇情一度走鐘,不過在描寫女生互動的美劇中,妞編輯認為《勁爆女子監獄》絕對能成為經典之作!

 

4.《狂放時尚圈》(The Bold Type

 

 

《女子無畏》改編自真實故事,講述三個在時尚雜誌公司工作的上班族女性,如何在職場與感情之間做出「無畏」的決定,在好友的扶持下如何在職場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在時尚雜誌社上班接觸到的通通都是和女性有關的議題,這部劇講述的「女性視角」給人溫暖、堅毅的氛圍,很適合為工作困擾的女孩觀賞~

 

 

劇中的三個主角不管是為了理想轉職、克服流言蜚語追求真愛,或是橫跨種族、膚色、性別的感情,都緊扣著「無畏」這個詞,有過迷惘、有過挫折,但因為她們明白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勇往直前朝著心之所嚮之處,在彼此的扶持下也一起走向了美好的未來!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