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人間》最美醫師!文青女神連俞涵:「演戲就像一段旅行,而我在過程找到平靜」|妞專訪-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妖怪人間》最美醫師!文青女神連俞涵:「演戲就像一段旅行,而我在過程找到平靜」|妞專訪

《妖怪人間》最美醫師!文青女神連俞涵:「演戲就像一段旅行,而我在過程找到平靜」|妞專訪

By 妞新聞 2020-04-10 2020-04-10 15:11

放眼全球,不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有專屬的「鄉野傳說」或是「妖怪存在」的說法,不過這些人類看不見的物種真的存在嗎?若是存在,我們又應該抱持什麼樣的態度呢?

 

此次由公視出品的奇幻台劇《妖怪人間》正以「台灣鄉間傳說」為主題,找來新生代男星石知田、文青女神連俞涵共同構築「人與妖怪並存的世界」。作為劇中的「最美妖怪醫生」,連俞涵也抒發了不少這次演出的深刻體會。

 

 

在人類社會中,醫生是個「神聖」、「嚴謹」的職業,人們看到醫師總是充滿著敬畏。但在《妖怪人間》中,連俞涵飾演的「妖怪醫生」比起我們以為的形象,多了一分親切感與脆弱面。「醫生也是人,面對病患還是會有同理心」是俞涵對飾演這個角色後感受到的最大落差。

 

在《妖怪人間》中,嘉薇面對的病患除了人類,還多了「特殊住民」的存在,除了醫治好病症,「同理心」也是相當重要的心態。對她來說,要拿捏好人類跟特殊住民的平衡,且在不違反特民處規定的前提下,如何照顧好每個病患的心情與健康,是這個角色最大的課題。

 

 

比起一般的醫療劇,俞涵認為秦嘉薇作為特民處的醫生身份,多了人性面存在,「在這些專業底下,醫生也有脆弱的一面」,角色的呈現上也更加赤裸,內心的掙扎、對體制的反抗,在照顧每一個不同病例的情況下都能一一攤開表現給觀眾。

 

#拍戲過程產生的感觸?

 

 

勇往直前、擁有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是連俞涵認為自己跟嘉薇最像的特質,在框架下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算看起來有些叛逆,但其實一切都是依照自己的「信念」為出發點。「不管今天是人類還是特殊住民,我都要把他們醫治好」是身為醫生這個職業心中的第一順位,是嘉薇堅守的價值與精神,「若是少了堅定的價值觀,你會找不到自己在哪裡,也會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這次特民處的夥伴,除了嘉薇以外都是男生,不過不管是戲裡還是戲外,連俞涵都完全沒有因為女性的身份而得到特殊待遇,或是因此被歧視,只要為了病例,上山或下海都一定要親自參與,團隊內的大家說話也都直來直往,不會因為擔心女孩子有細膩心思而有所改變,「勇於溝通與改變」這點也是俞涵相當喜歡的氣氛,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信念努力,在過程中一同向前,因而培養出革命情感,是《妖怪人間》劇組給她最大的回饋與感動。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

妞新聞以專注提供優質女性內容與讀者體驗為目標,以多元社群內容與行銷執行團隊,結合互動技術、讀者分析演算法,操作專題企劃、線上線下串連活動與策展電商,創造女性市場的指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