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Prime Video單月180元划算嗎?盤點原創、外購影集數量-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Amazon Prime Video單月180元划算嗎?盤點原創、外購影集數量

Amazon Prime Video單月180元划算嗎?盤點原創、外購影集數量

By Catherine 2020-03-27 2020-03-27 14:28

Amazon Prime Video單月180元划算嗎?盤點原創、外購影集數量

近年串流影音平台興起,光在台灣推出服務的平台就近 20 家。如何在兼顧荷包又能看到更多的節目是每位觀眾心中所願。從 2013 年加入串流之戰的 Amazon Prime Video 在 2016 年底悄悄開放全球服務,經過多年優化,如今上架節目比當年多了不少。

 

不過月費 $5.99 元(約新台幣 181 元,不含海外刷卡手續費)對用戶來說到底划不划算呢?以下帶你一看原創影集、電影以及外購版權節目的數量,作為訂閱的參考指標。

 

1. 原創影集數量

 

基本上,只要是 Amazon 自製原創影集都可以在台灣區服務中觀看,例如《高堡奇人》(The Man in the High Castle)、《傑克萊恩》(Tom Clancy’s Jack Ryan)、《歸途》(Homecoming)、《透明家庭》(Transparent)、《黑袍糾察隊》(The Boys)、《漫才梅索太太》(The Marvelous Mrs Maisel)、《摩登情愛》(Modern Love)等。

 

 

但如果是國際合製的話則不一定,得看海外版權的情況,例如和 ITV 合作的《浮華世界》(Vanity Fair)在美國由 Prime Video 發行,但在台灣是由愛奇藝台灣站取得版權。

 

以原創影集上架數量來看,美劇(劇情加喜劇類)部分大約是 35 部,美劇之外包括亞洲、歐洲的原創影集也大約有 35 部。若再加上紀錄片影集、實境秀、兒童節目和動畫影集等等則超過了百部。

 

 

2. 原創電影數量有多少?

 

原創電影的部分,亞馬遜工作室自 2015 年加入製作原創電影的行列。前幾年發行的電影都會先上院線,等到 90 天後才會在 Prime Vedio 上線,如《美麗男孩》(Beautiful Boy)、《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但隨著去年底宣布調整策略後,今年開始可以看到部分電影已改成跳過院線發行,直接上串流平台的模式,如麥肯娜葛瑞斯Mckenna Grace)主演的《Troop Zero》以及去年在翠貝卡影展世界首映的《Blow the Man Down》。

 

 

比起原創影集,較晚起步的原創電影這塊數量就少了許多,包括紀錄片在內,台灣區目前僅上線 25 部。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