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可能的任務7》到《007:生死交戰》!10個因新冠肺炎衝擊的影視項目-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從《不可能的任務7》到《007:生死交戰》!10個因新冠肺炎衝擊的影視項目

從《不可能的任務7》到《007:生死交戰》!10個因新冠肺炎衝擊的影視項目

By Catherine 2020-03-06 2020-03-07 11:0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影響擴及全球,近日在南韓、歐美疫情升溫下,眾多影視產業的原定計畫因此被打亂。從阿湯哥的《不可能的任務7》義大利停拍到《007:生死交戰》中國首映會取消,以下來看多個因為疫情而受到影響的娛樂產業活動。(2020/03/07更新)

 

【製作】

 

一、《不可能的任務7》

 

派拉蒙影業的《不可能的任務7》(Mission: Impossible 7)原在義大利威尼斯共有為期 3 周的拍攝時程。不料,義大利近日成為歐洲疫情重災區,使當地政府下令禁止公眾齊聚,因此也導致電影停拍。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劇照/IMDb

 

二、美版《極速前進》

 

CBS 自 2001 年推出的《極速前進》(The Amazing Race)是一檔走遍全球,由多位參賽者參與挑戰競賽的實境秀。然而,因為疫情影響,製作單位決定暫時中止了第 33 季的錄製。

 

第 33 季幾周前才正式開拍,已錄製完三集的份量,參賽者曾到訪英格蘭與蘇格蘭。官方日前發表聲明表示,所有參賽者和團隊人員都在返家途中,且全體並未出現相關症狀。但為了保險起見,所有參與節目的人員都會在返家後受到監測。

 

《極速前進》劇照/Amazing Race Facebook

 

 

【檔期】

 

中國因疫情關閉了上萬家電影院,根據《綜藝報》指出,光是今年前 2 個月的票房收入就與去年同期差了近 10 倍之多。疫情不僅影響到眾多好萊塢強檔電影的上映檔期,還有早早就規劃好的首映會。

 

一、《007:生死交戰》

 

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最後一次出演龐德的《007:生死交戰》(No Time to Die)在 2 月中傳出取消北京首映會以及 4 月在中國巡迴宣傳的消息。

 

此外,忠實粉絲們曾向片商喊話,希望可以在疫情影響下,將原定在 4 月上映的電影延後至今年夏季。而片商後續也考量到疫情影響,宣布上映時間將延後到今年秋季 11 月 中上映。

 

《007:生死交戰》劇照/James Bond 007 Facebook

 

二、《花木蘭》

 

迪士尼今年度重點電影之一《花木蘭》( Mulan)原就鎖定中國市場,期望能帶來極高票房。但由於疫情,原訂 3 月底上映(台灣 3 月 26 日上映)的電影如今確定延後檔期。

 

除了中國之外,義大利也有約一半的戲院關閉。部分地區也延後《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和動畫電影《1/2的魔法》(Onward)的上映時間。

 

《花木蘭》海報/Mulan Fcebook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