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鑰匙》首季12把鑰匙解析!網友超愛「移動鑰匙」:就像任意門-DramaQueen電視迷
Welcome to DramaQueen電視迷
    目前位置:
  1. 首頁
  2. 專題列表
  3. 《致命鑰匙》首季12把鑰匙解析!網友超愛「移動鑰匙」:就像任意門

《致命鑰匙》首季12把鑰匙解析!網友超愛「移動鑰匙」:就像任意門

By Catherine 2020-02-27 2021-10-22 12:12

以下有《致命鑰匙》首季劇情

 

Netflix 恐怖美劇《致命鑰匙》(Locke & Key)第二季10月22日上線。首季劇中出現的鑰匙你最喜歡哪一把呢?最先出現的「移動鑰匙」成了普遍觀眾的最愛,而能進入到大腦中的「腦內鑰匙」也有著極高人氣。一起來看以下 12 把鑰匙各自的神奇功能。

 

1.「移動鑰匙」(The Anywhere Key)

 

洛克家最小的兒子博迪率先在鑰匙屋中找到的第一把魔法鑰匙就是「移動鑰匙」。他在井中聽到道奇所言,開始在屋中尋寶,沒多久後發現姐姐金希平日戴的手環有蹊蹺,於是將它拆解得到這把鑰匙。

 

天真無邪的博迪馬上試驗這把鑰匙的功能,向衣櫥喊著帶我去冰淇淋店,沒想到一打開門後,居然讓他實現了願望。這把鑰匙實際上可以帶著人們到世界各地,簡單來說就是任意門的概念。

 

 

2.「鏡子鑰匙」(The Mirror Key)

 

首集中,洛克長子和媽媽差點因為「鏡子鑰匙」喪命,原因在於這把鑰匙在鏡中反映出通往自我的地獄,一但進入就很難出來。所幸在洛克家孩子的同心協力下,泰勒綁著繩子進入到鏡中世界,找到媽媽後及時被金希和博迪拉出。

 

這把鑰匙透過鏡子開啟,主要讓使用者通往一個宛如平行宇宙的世界。人們被無數面鏡子的反射所吸引後,將會陷入其中很難逃脫,是個完美的監獄。

 

 

3.「火柴鑰匙」(The Match Stick Key)

 

這把鑰匙在開場時曾一度出現,鑰匙守護者馬克聽聞噩耗後,將鑰匙插入胸口導致自己爆炸,連帶燒毀了住家。後來,道奇將這把鑰匙給了山姆,讓他運用燃燒的功能來越獄。

 

 

4.「腦內鑰匙」(The Head Key)

 

「腦內鑰匙」一度被金希稱作「大腦鑰匙」,但博迪語氣堅決地為它正名。這把鑰匙的使用方法是插入後頸,之後身體會保持不動僵硬狀態,另一個自己便會跑出,可以進入到此人的大腦之中。

 

這把鑰匙在劇中相當關鍵,它解開了洛克家孩子心中的結,當然,也是惡魔道奇一直想拿到手的一把。因為道奇必須使用這把鑰匙的功能來得知「奧米伽鑰匙」的所在。

 

 

5.「鬼魂鑰匙」(The Ghost Key)

 

使用這把穿過特定的門之後,身體會如同死去一般倒下,而靈魂會出竅。博迪使用這把鑰匙後,開心地在城鎮上飛來飛去,更在墓園中遇見了他的祖先們。

 

不過它的功能不僅於讓使用者自由自在地飛翔,還能做到窺探的功能。但得小心的是,若是在無人得知你正使用鑰匙的狀態下,你的身體就會被誤以為死亡,一旦肉身被搬離,靈魂自然回不去。

 

 

6.「音樂盒鑰匙」(The Music Box Key)

 

在音樂盒內被發現的這把看來沒什麼特別之處,直到金希無意尖叫泰勒閉嘴後,強大的力量才被發現。

 

這把的功能是可以命令他人行事,如金希叫泰勒閉嘴,對方就真的被封住嘴巴不得說話。又如金希想報復校園風雲人物伊登,利用鑰匙的功能發布指令,讓伊登在大眾面前出糗。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

DramaQueen電視迷編輯,在社群上會以「史塔克」為名出沒。為什麼呢?因為我愛《冰與火》!